【慧正实小】三(1)班|“慧”当家之“掌勺人”

钱多多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今天我“慧”当家。</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也想尝尝当家的滋味!</p><p><br></p> <p>  现在的孩子在家里是爸爸妈妈的掌上明珠,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家长们很重视孩子的学习,却忽视了劳动能力的培养。研究表明:孩子小时在家中承担的家务劳动越多,长大后越能很快地适应社会。反之,不做家务的孩子,长大后不能很好地适应。根据学校暑期德育活动安排和学生实际情况,我们开展了劳动小模范“慧”当家活动。</p> <p>  早上七点半,天已经大亮了,睡意朦胧的我不得不摆脱周公起床,因为:今天我当家! </p><p> 我拎上菜篮子、购物清单和我做家务赚来的五十元钱来到了超市。</p> <p>  哇塞!超市里人山人海,个个忙忙碌碌,拥挤中弥漫着浓浓的生活气息。菜摊上的青菜堆成小山似的,红、绿、青、黄、紫,好像一幅幅水彩画。美丽极了!</p> 明虾、八爪鱼 <p>  我仔细观察网兜里的明虾。那虾头上有两根又细又长的胡须,身上披着淡粉红色“盔甲”,尾巴像一把小扇子。看去特别新鲜,样子也特别可爱。就选它了!</p> 西红柿+青菜 <p>  西红柿也被称之为“番茄。”很多人喜欢吃番茄酱,番茄炒蛋可是一道美食,况且西红柿的热量特别低,对于减肥健身的妈妈们来说最为适合不过了。不过,在挑选西红柿的过程中应当注意:</p><p>1、尽量选择正常大小的西红柿,不要买畸形的西红柿。</p><p>2、选择能从表皮面能看到西红柿内部的大概结构,这说明西红柿是很健康的。</p><p>3、选择比较硬一点的,硬的比较新鲜。</p> 洋 葱 <p>  刚走到洋葱边,我不停的打喷嚏。原来是破皮的洋葱细胞释放一种名为蒜胺酸酶的蒜酶。在它的作用下,洋葱挥发性油脂中的含硫化合物会被转化为一种气体。这种气体会刺激人的眼睛和鼻子哦!</p> 鸡 蛋 <p>  妈妈说新鲜鸡蛋的蛋壳比较粗糙,表面有一层霜状粉末,陈蛋壳光滑有亮光。把鸡蛋对着光线观察,好鸡蛋的颜色透亮。一一检查过这鸡蛋确实新鲜。</p> 购物完毕 清 洗 篇 配 菜 篇 烹 饪 篇 盐水虾 <p>  明虾倒进锅里活蹦乱跳的,有一只还从锅里蹦出来,像做高空跳台样跳到锅外。我赶紧捡起来扔进锅里,把锅盖盖上。这时锅里传出“扑通扑通吧嗒吧嗒”的响声!</p><p>做法:</p><p>等没动静了,加适量盐出锅即可。</p> 番茄炒蛋 <p>  番茄炒蛋几乎是人人都吃过的一道家常菜了,不但色香味俱全,而且吃起来非常爽口开胃。</p> <p>做法:</p><p>1.大蒜切末备用。</p><p>2.将鸡蛋打入碗中放入盐,搅匀。</p><p>3.番茄切成小粒。</p><p>4.锅中加入适量油,烧至油热,放入蛋液炒熟后盛出备用。</p><p>5.锅中加入适量油,烧热,放入番茄粒,炒至番茄变软流出汤汁之后再放入鸡蛋翻炒均匀,放入盐、鸡精、蒜末、即可出锅。</p> 红烧八爪鱼 <p>做法:</p><p>1.放油,加入两勺白冰糖。等糖色变成枣红色时,放入八爪鱼。</p><p>2.倒入葱、姜片、洋葱。</p><p>3.加盐、倒入生抽、蚝油、鸡精。然后搅拌均匀,出锅装盘即可。</p> 炒青菜 <p>做法:</p><p>1.将青菜择洗净后沥干水分。</p><p>2.放油烧热,放入青菜,加盐炒片刻,放鸡精炒均匀,即可出锅。</p> <p>  烧菜是一门技术含量相当高的工作。我一开始做的不是很好,烧盐水虾时盐放少了,味太淡;锅铲用的不到位,翻得不均匀,但随着第二道菜的出锅......我就有了明显的进步,也愈来愈熟练,问题也渐渐少了。真是应验了一个词,熟能生巧啊 !</p> 激动人心的时刻 <p>  这次“慧”当家让我尝到了辛苦的汗水,也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更加体会到了父母的不易。夏日炎炎,外出买菜、厨房做饭。几分钟就热的全身爆汗,而父母每天要在厨房里为我准备三餐,学校里的厨师更加辛苦,每天要为我们准备那么多色香味俱全的饭菜。谢谢你们!</p><p> 感恩是一种责任,感恩是一种德行。 常怀感恩之心,常为感恩之行。我们要学会感恩,以爱待人。</p>

西红柿

番茄

放入

鸡蛋

洋葱

当家

出锅

炒蛋

明虾

青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