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抒怀• 曾经当过兵

空谷幽兰

<p>“八一”建军节是军人的节日,从小听着军号、军歌长大的我,对建军节有着特殊的情感。这情感与生俱来,尤如胎记,因为我是军人的女儿,骨子里有着军人的血性。无论岁月沧海桑田;无论境遇是否改变;无论身份是军人还是百姓;这份“军人情结”历久弥新,永远不变!</p> <p>曾经当过兵。在那个以军装为美、以参军为荣的年代,我从父辈的军营走进了自己的军营。穿上真正属于自己的65式军装,在“三块红”的衬托下,端庄大气、飒爽英姿,内心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从此,在解放军的队列里有我挺拔的身姿,在猎猎飘扬的军旗下,我是一个力争上游的兵。</p> <p>曾经当过兵。在人生的花季,每个人都有过最美的绽放,每个人,也都会盛开过属于自己的一季。我的花季在军营,戎装在身、英姿勃发、绿色芳华,是人生最美的绽放。在生命的年轮里,那如歌的军旅岁月;如火的青春年华,都是我生命中最绚丽多彩的华章。</p> <p>曾经当过兵。从入伍第一年开始,喂过猪、做过饭、从事过危险行业……经历了无数艰苦生活的磨练,我从普通的邻家女孩逐步蜕变为一名坚强的女战士,在工作中处处带头,事事争先,只因为最朴素、最纯粹的情感,报效祖国,为父母争光。</p> <p>曾经当过兵。部队这所大学校培养了我优秀的品质:忠诚服从、自律自信、遵纪守时、诚实守信。在这座大熔炉里,经过火的煅造,完成了老百姓向军人的转变。具备了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牺牲精神,从此,无论走到哪,都是响当当的兵!</p> <p>曾经当过兵,时常念军营。想起了新兵连时的大通铺;也想起了某次紧急集合时的囧态;想起了当年的老连队;也想起了连与连之间的拉歌赛。曾经当过兵,是我一生的荣耀和自豪;曾经当过兵,是我无怨无悔的选择;生命中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也不后悔!</p> <p>曾经当过兵,不舍离军营。想起那段当兵的历史,就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听到那激昂的军歌旋律,就激动不已,热泪盈盈。那是一种特别的经历;是发自心灵深处的眷恋;那是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是永远忘不掉也不曾忘掉的记忆。从青春年少到花甲之年,时间在变,军人情结永远不变,我骄傲、我自豪,我—曾经当过兵!</p> <p>向军人及曾经当过兵的战友问好!敬礼!祝“八一”建军节快乐!</p><p><br></p><p>图片来自网络,向原作者致谢!</p><p>(欢迎转发,严禁抄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