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心底的“小秘密”

笃定前行

<p>劲草试写2020年山西省中考作文题一一 </p><p> 《 藏在心底的“小秘密”》</p><p> 文/劲草</p><p> 2020年是个特殊的年份,因受新冠肺炎恶疾的影响,我们这一批初中毕业生的中考推迟了一个月,被外界人戏称为“特别”的学子。</p><p> 7月20日上午8时30分,我坐在宽敞明亮的考场里,手里拿着监考老师发的语文试题(卷),浏览着语文基础知识部分,随后中考作文题目“藏在心底的一一”也撞进了我的眼眶,我眼光抚摸着这个半命题作文,顺手便在横线的空白处填上了“小秘密”几个字。心底里的那个不愿意告人的“小秘密”,却让我沉浸于回忆当中……</p><p> 曾记得,初二的下学期,我突然发现自己特爱看同级邻班的一个女生,那种感觉朦朦胧胧的。那段时间,天空特别蓝,云特别淡,风特别轻……我开始学着写诗:</p><p> 天空中挂着一轮金黄的明月</p><p> 皎洁的月光洒向大地</p><p> 大海里航行着一只白蓬的小船</p><p> 摇摆的双浆泛起一道道涟漪</p><p> 如果你是那一轮明月</p><p> 那我将是夜空中的一朵云</p><p> 永远陪伴着你</p><p> 如果你是那只小船</p><p> 那么我将是摇摆的双桨</p><p> 永远追随着你</p><p><br></p><p> 我发现自己喜欢上她了。我老是呆呆地盯着她跳绳的操场,盯着她看书的教室,静静地,想她。</p><p> 我想把这一切都告诉她,但害怕自己会被拒绝。</p><p> 我想把这一切都告诉父母,但害怕父母的阻挠。只要看她几眼,就够了。</p><p> 一天,我在家里写作业,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天啊,是她!为什么,她怎么会知道我的电话号码?我愣在那里,半会才反应过来。定是她到我们班里的“学习台”上查看了我的信息,记下了我的联系方式。</p><p> “我……”她说。</p><p> 痛苦、失落、无助、紧张、欣喜……该进还是该退,该说还是不该说,该如何面对?</p><p> 当事情真的摆到我面前时,我才知道我远远没有准备好,也许只有这样默默地,才是最好的结局。</p><p> 初三的下学期,因新冠肺炎的猖獗,害得我们毕业班学生两个多月的时间居家网上学习,随着疫情减退,上级给我们九年级毕业班规定返校的时间到了,我们如期复课了。疫情期间上面领导要求小班教学,他们班被安排到另一幢楼了。</p><p> 我长长地出了一口气一一再也不会经常看到她了,再也不用看她了!</p><p> 突然,有一种轻松的感觉。</p><p> 有时候,出来做操时,偶尔看到她。她总是淡淡地冲我一笑,然后从我身旁擦肩而过。</p><p> 天空依然那么蓝,云依然那么淡,风也依然那么轻。只是,感觉不同了。</p><p> 这云淡风轻的日子,这忐忑不安的心理,这朦胧的情丝,这美丽的眼神随着我们的成长扑面而来。从此,我知道我们都已经长大了,进入了青春的季节,也叫做躁动的季节,或者说是诗意的季节。</p><p> 今天坐在考场里,我终于鼓足了勇气,拿起手中笔直白自己内心深处那个隐秘的心迹。</p><p><br></p><p> “各位考生请注意,离考试结束还有15分钟,请大家做好交卷的准备!”考场里的小广播响了,它把我从回忆中拽了回来,我迅速地检查起试卷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