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把时尚瘾》

令狐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因拙笔《家传豆腐片五花扣肉》一文被《天下美篇》报采用,天下美篇报美食专栏编辑热心联系我、动员我参与“宅家厨房达人秀"第十九期争夺“厨神”称号活动。没有理由、也不好意思拒绝青年小编辑的一番好意,故答应下来。</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俩孙女知道此事,真用心推崇爷爷的作品,大孙女联系同学们投票,小孙女拿着手机用音频与同小区住,天天一起玩耍的小伙伴们联系,告诉她们此事,请她们转告爸爸妈妈,为5号(爷爷)投票。还有一件事,几天前儿子他们和几家朋友筹划多日的野外烧烤活动希望我们参与,我们俩老对此完全没有兴趣,婉言推辞惹得孩子们很失望。这会儿子、儿媳抓住机会怂恿我积极参与年轻人现代时尚平台活动,鼓励我重在参与,努力一把试试!我似醉酒老汉在甜言蜜语中摇摆,又好像刚面世的小青年,心血来潮马上在朋友圈里发布了这一条信息。冷静下来觉得措置失宜,因我对类似活动平时就不爱参加,在群里不常冒泡,对套近乎拉票更是从心里抵触。再加上近几天在令狐宗亲群中参与临汾日报社主办的"十大名医"评选活动,坚持天天为5号宗亲投票,这时怎能分散大家精力呢?正忐忑不安时见手机信息显示,老同事、老同学、老朋友们及宗亲等多人都参与投票。让我高兴的还有退休多年了,居然同行系统北京的领导,知道信息也列出参与步骤拥跃投票,看到这些信息不安的心才稍有缓和。</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厨神"对我并不重要,有没有随它吧!一旦参与还是要认真面对。故我又正式邀请单位几位老同事和老朋友为我投票加油助力。第二天同学群在即航同学的召唤下,不少老同学纷纷为我投票,即航同学还将投票程序图转发到群中指导大家。有的同学眼睛不好,就请身边眼睛好的姐妹帮助,有的不会操作,就让身边年轻人帮助投票。儿媳一边召唤园里幼师投票,一边在大家庭群中呼喊叔、姑、婶等也为我作品投票,一时间我的得票数与1号选手的票数交替上升,好似中原逐鹿。</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这次"宅家厨房达人秀"投票程序设计有些不尽人意,给投票人增加不少难度。一是要求投票前先关注“天下美篇"公众号,二是点击"阅读原文” 为你喜欢的菜投票。实际上不需阅读原文,仅点击天下美篇宅家厨房达人秀第十九期页面,页面弹出后写出"投票"发送,再弹出达人秀参与人情况页面,选中投票号投票即可。如果按设计程序去阅读原文后不见投票窗口,往往找不到北而无法投票。现在网络上类似活动颇多,但参与投票人相对甚少,我想这大概是问题原因之一吧!</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第三天也就是7日19日。竟争激烈表现在时间上,因为早上7点钟结止。6点大孙女就起来督促家人们、同学们投票,我的姊妹们也把握时间为我最后一博。看着票数突破一千大关暂时领先,没高兴多少时间,再看进度真的是稍纵即逝,又落后1号选手近百票。时间一分一分过去,几乎没有再拉锯战的时间了,当时针稳稳的指向7点时,我坦然清楚的知道此次竞争与"厨神“擦肩而过。</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活动结束啦!我又回到现实状态,继续在厨房为孩子们做早餐。但我在心里真诚的感谢家人、宗亲、同事、同学、朋友们的帮助投票;感谢大家热情关注,让我在时尚平台过了把瘾;感谢大家真情推助,让我在夕阳之年又风华少年,鹤颜意气,挥斥方遒一回。</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令狐培刚(林培刚)北京市昌平区名佳花居所</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2O20年7月22日(庚子鼠年大暑日记)</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