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女儿做手工

LiZhiling

<p>不知不觉因为疫情宅在家里四个多月了,我不用早出晚归上班,妹儿也不必奔波于各种课外活动中,我和妹儿有了很多朝夕相处的时光。最让我快乐的就是我俩有很多时间在一起做手工了。</p> <p>宅家第三天的晚上,我和妹儿一起画画。我跟着网上教程画。妹儿厉害,自己画,不看任何参考。她本来想画大草原长河落日,结果树不小心画坏了,于是大手笔加粗改成了城堡,城堡看着傻傻的别扭,她又改成了城市万丈高楼,高楼黑乎乎的瘆的慌,于是又加上了灯光。我目标明确一心一意画我的,她心里没谱只好小猫钓鱼一直在纠错。我俩一边画画一边聊天,非常享受母女的独处时光。我深深感到,母女一场,其实能互相欣赏一起成长何其幸运!</p> <p>从“草原落日”到“城市冷月光”</p> <p>四月中竟然有朋友联系,说请妹儿给她朋友的小娃办云上生日会。小姑娘6岁,正是疯狂追梦美人鱼的年龄。妹儿设计了一款美人鱼的手绘T恤衫,把三个小姑娘的名字首字母放在形状各异的贝壳上,纪念她们童年时代纯真的友谊。</p> <p>为小朋友设计的Mermaid生日T恤图案</p> <p>六月间收拾衣柜,翻出了很多旧衣旧裤。收拾书柜,很多学校带回来的本子,皮上写了科目名字,里头只写了几页,扔了怪可惜的。于是,妹儿用爸爸的一条旧牛仔裤的裤腿,做了两个本子皮。一个是毛边风格,一个是包边破洞风格,各有特色。</p> <p>学校拿回来写了几页纸的旧本子</p> <p>改头换面的Journal Cover</p> <p>家里的牛奶桶,豆浆桶,肉罐头铁皮盒,豆腐盒子,牙膏盒子,只要稍微加工一下,就是非常漂亮的收纳盒,可以放在桌子上。鞋盒子处理一下,收纳内衣袜子皮带丝巾都很方便。</p> <p>各种纸盒都是Upcycle的好材料!</p> <p>可以拆卸的Desk Organizer</p> <p>Spam 肉罐头盒子做的收纳盒,你能猜出花花是用什么做的吗?</p> <p>牙膏盒子也有大用处</p> <p>组装起来!</p> <p>一元店买的这个木头相框,改头换面,就立即高大上了,有没有?没有木头相框的也可以用纸板自己做一个。</p> <p>两边的相框大变身(中间),漂亮吗?</p> <p>夏天了,喝水多多。矿泉水瓶比比皆是。他们只能做被回收的垃圾吗?不!One man’s trash is another man’s treasure. There is no trash, just misplaced treasure. 爱护环境,不仅仅是回收利用,我们可以做得更多更好!矿泉水瓶的命运在于她的主人!</p> <p>矿泉水瓶盛开的春天</p> <p>陶泥花瓶,纸花,塑料花</p> <p>Smoothie瓶子变身记</p> <p>物既如此,人又何尝不是?做手工的时候我常常会有一些感悟。比如,不要只看着“别人家的孩子”,忽视了自己的孩子,每个孩子都是等待被发现的宝藏,就需要你有“慧眼识才”。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正如同一个矿泉水瓶,可以仅仅是个被丢弃的空水瓶,也可以是一树繁花似锦,他的命运完全在于他的主人!DIY创意手工的乐趣正在于此,发现,开拓,享受!在手工中,欣赏平凡事物中蕴含的美好,体味挖掘潜力的快乐,甚至可以感悟到一些生活的道理。</p><p><br></p><p>下面是我和妹儿一起做过的手工。</p> <p>小学给老师手绘的T恤衫做圣诞礼物。老师激动地写卡片说:“我一看到这件礼物,就会想到你,即便你已经上了大学。”由此开启了妹儿手绘动物T恤衫的旅程。</p> <p>妹儿自己设计的彩绘独角兽</p> <p>妹儿和哥哥设计的部分动物T恤图案,义卖为水灾筹款</p> <p>童子军年年卖饼干,为了答谢她的新老顾客,妹儿设计制作的陶泥手链。</p> <p>陶泥手链,从陶泥开始一步一步做成,配色,做珠子,烘烤,冷却,刷漆,串珠。累也快乐着。</p> <p>去年妹妹为童子军的主顾们设计的答谢耳饰。</p> <p>左下角的“大红灯笼高高挂”非常受欢迎!</p> <p>青花蓝</p> <p>这一束花送给了妹儿的一位曾生病的老师</p> <p>母亲节,送妈妈一朵永不凋谢的陶泥玫瑰花</p> <p>给Book Club的朋友做的头饰</p> <p>手工制作的卡片</p> <p>T恤衫做的购物袋,买菜,借书都可以用</p> <p>旧的Tie DyeT恤</p> <p>上面的T恤做成的布艺项链,手链,可以有各种变通!</p> <p>由哈维中文学校PTA推出的暑期课正在火热报名中。妹儿将分享她做过的一些创意手工, 带领小朋友参与八个有趣好玩的手工制作活动。</p><p><br></p><p>感兴趣的请尽快报名<a href="https://tinyurl.com/register4hccs" target="_blank" style="-webkit-text-size-adjust: 100%;">哈维中文学校暑期报名链接</a></p><p>请选择Fun craft with Upcycle—Amanda Wang</p><p><br></p><p>谢谢喜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