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海苍茫度天山一一神奇的天山石林【三】

徐连生

<p style="text-align: justify;">  天山石林这个雄伟、壮丽、神秘、仙境驻足的圣地一直是我仰视向往的地方。2020年6月我踏进了她的怀抱,近距离守望了22个日日夜夜。</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从6月23日到7月14日我亲自经历了石林曾未有过的特大暴风雪,雪厚高达1米。经历了雪后超强紫外线的辐射,脸上脱皮,嘴上起泡。经历了为了保证手机与外界的畅通和取暖将车上150升的汽油即将燃尽。经历了食用水即将用完借用大雪烧水做饭的艰难。经历了早餐半个馕下午一碗方便面一天两顿饭的过程。更是经历了历时8天因大雪封路人出不去进不来的困境。石河子摄协老摄影家王来印老师、杜书庆老师我们三人相依为命,相互关心相互爱互,有饭同吃有难同担,在极端的天气下度过了难忘的时光,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艰难执着的坚守,换来了苍天赐予的盛宴,感谢老天爷的眷顾。</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奎克乌苏天山石林真是神仙驻足的地方,她长9000米,宽约5000米。经过大自然的洗礼,用那鬼斧神工,把石林雕刻得奇形怪异,千姿百态。特别在每年的六月和九月间雨后的云雾缭绕中尽显真容,随着太阳慢慢升起,石林上下云卷云舒,云朵随着微风变换着不同形态从蓝天上石缝里缓缓飘过,形成一幅幅绝美画卷,让人应接不暇、回味无穷。</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这组“ 云海苍茫度石林” 是我守望了22个日夜的第三组代表作,我觉得寻找美,捕捉美,感知美,这才是我们摄影人真正的魅力所在,请影友们欣赏神奇的天山石林系列三“云海苍茫度石林”。(终)</p><p><br></p> <p style="text-align: justify;">在我们三个人最艰难的时候,得到了石河子摄协王来印老师、杜书庆老师两位嫂子及朋友们的大力帮助和亲人般的关心,得到了好友潘新华、王福生、胡超、白新建、丁建斌、杨勇、李钟鸣、陈德高、曹大、王可晶、孙祥等老师,肖北西主席、新源摄协杨晓千、陈新成老师、石河子龚斌老师、索新华妇夫和在石林摄影接待站的刘桂英老师及克拉玛依张海军老师的关心帮助,更是得到了巴州摄协马立新主席一直以来的挂念、电话视频联线和众多的等等影友们不间断地电话关爱,让我倍受感动和温暖,在此一并表示衷心的感谢。</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在经历了风霜雨雪过后,我觉得最值得摄影人拍摄的地方当属于神奇的天山石林。</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