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人生

天真

<p>  人生就如一盘围棋,每一颗子都有可能成为关键,我们在人生所走的每一步,也都有可能会成为我们未来的关键。</p><p>我品读着人生,虽然我的人生并没有像苏轼那样跌宕起伏,虽然我的人生并没有像李白那样豪情万丈,虽然我的人生并没有像杜甫那样,悲惨戚戚。</p><p> 但我的人生是属于我自己的。</p> <p>  就像那田间的小花,肆意的开在蓝天之下,不受拘束,分外洒脱,但是我们也会有属于自己的棋盘边界,这边界约束着我们,成为了社会的底线。</p><p> 我品读着人生,看着那海水潮起潮落,感叹岁月的蹉跎,感叹着人生的几何。</p><p> 风渐渐的飘过,我望着天边,感受着海风咸咸的气息,脚踩着湿湿的沙粒,漫步于沙滩之上,聆听姹紫嫣红的味道,是谁看到了你那纯洁的笑脸?</p> <p>  情深深,雾蒙蒙,狂饮几碗米酒,想象着自己有古代诗人的豪迈,想象着自己仗剑走天涯的场景,想象着自己可以拥有放荡不羁的人生。是谁来掌控着这一切?是谁操控这一切?大概就是天上的星辰吧,望着天边流星划过夜空,想着身在北极看着极光,听着雨点悄然落下,打破了四周的寂静,也打破了我所有的幻想。我品读着人生,不知道为何 ,我竟少有的有些犹豫,放荡不羁,分为洒脱,这也许只会成就一个江湖浪人,扬眉吐气,守住底线,才可以成为一位梦想的天选之子。</p><p> 看那天上的星河,如此的灿烂,听那耳边的雨声,如此的清翠。</p><p> 正是在这美好的世界里,我们品读着自己的未来,想象着属于自己的人生。</p><p><br></p><p> 作者:仇明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