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

我是童话

<p>  黑幕落下,星星月亮出场点缀。万家灯火,炫耀着比太阳还热烈的暖意。</p><p> 我把疲惫塞进背囊,与风结伴走一段路。我不急着回家,想拖延着晚点进入那个没有亮起灯火的巢穴。</p><p> 酒店里灯红酒绿,沸沸扬扬点燃着夜的不眠;人力车穿织如梭,来来往往晃动着夜的风景;街头小贩激情满怀,叫卖声潮起潮落骚扰着夜的沉静;广场舞步履轻盈,苏醒的青春为夜晚亮起一道彩虹。</p><p> 买一杯奶茶,看奶茶姑娘脸上升起的笑容如晨曦般静美,抿一口奶香,滋养心田幸福着自己的幸福。</p><p> 回想起曾有人许诺要为我摘下夜幕上的星星,我笑了。幸亏你没摘,否则夜色还会这样的美吗?那首花前月下的诗歌已经枯萎成一片落叶,也好。新叶萌芽终将长成绿荫。</p><p> 月亮依然高高地挂在夜空,星星依然不断地闪着光辉,看来誓言都摔在了地上,痛吗?我痛。</p><p> 没有点亮灯火的小屋安静而又深沉,我像襁褓中的婴儿渴望一束光的来临,那束光是父母的微笑,是爱人手中的火炬,或者是亲朋好友的嘘寒问暖。</p><p> 及时来到我身边的不是光,是梦境。我是在梦境中畅游的鱼,有着七秒的相思七秒的痛,然后是无拘无束的欢乐。</p><p> 夜,你的怀抱中还有多少像我这样的人?和我做一样的梦?我想在梦里遇到他。</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夜,是托起色彩的调色板!</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