彬彬有礼小学生,文明礼仪我能行——— 雅尔塞小学 二年二班

雅尔塞镇中心学校 刘丽丽

<p>  中国是文明古国、礼仪之邦,热情好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文明待客也是联络感情、增进友谊的好方法。做一个热情的小主人,这里面的学问可多啦!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待客的礼仪吧!</p> <p><br></p><p> 当家里来到客人时,听到客人的敲门应该热情的迎接,招呼,并表示欢迎。</p> <p>  家里来了客人,我会热情地迎接。我会先对他热情地称呼,并把他请进家门,为他泡好一杯茶,还会为他削苹果吃。来的客人经常夸我是个热情的小主人,我非常高兴。客人走了,我也会把他一直送到门口,说了再见后再回来。</p> <p>  我是家里的小主人,家里来了客人,我会为她找拖鞋,洗水果,倒茶水,把家里好吃的东西都拿出来招待客人。我想让来我家的客人感受到我家的温馨,留下美好的印象。 </p> <p><br></p><p> 礼"是指人的容貌,举止。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非常崇尚礼仪,号称"礼仪之邦"。孔夫子曾说过"不学礼,无以立。"有客人到家,我会微笑地迎接、招待客人们:倒茶、端零食、切水果;他们领走时,不忘说一声"再见",有时间下次再来玩。</p> <p>  礼尚往来。往而不来,非礼也;来而不往,亦非礼也。 ------语出《礼记·曲礼上》。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论语》每个人都应该有基本的待客礼仪,客人来了应该以礼相待,端茶倒水是应该的,客人来时要鞠躬,走时也要鞠躬🙇 ,说一声"再见"!才能让客人留下美好的印象。</p> <p>  我家来客人了,好开心。我当好爸妈的小帮手,和爸爸妈妈一起做了一大桌美味佳肴。带小客人们一起玩耍,小朋友们也很开心。一个人的礼貌就是一面照出他肖像的镜子,彬彬有礼是高贵的品格,让我们一起来做一个有礼貌的好学生。 </p> <p>  来者是客。对待客人,我们要有礼貌,我可以为客人洗好水果,热情的送到她手上,陪着客人聊聊天,做一个合格的小主人! </p> <p>  客人来访应以礼相待,起立相迎,热情招呼,主动问候,微笑致意,端茶送水,递上水果。客人离去,应送到门外并说再见,欢迎再来!这便我的待客之道! </p>

客人

热情

再见

我会

待客

家里

水果

主人

礼貌

礼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