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惊鸿一般短暂 夏花一样灿烂

随逸听涛

<p>也不知在黑暗中究竟沉睡了多久</p><p>也不知要有多难才能睁开双眼</p><p>我从远方赶来恰巧你们也在</p><p>痴迷流连人间我为她而狂野</p><p>我是这耀眼的瞬间</p><p>是划过天边的刹那火焰</p><p>我为你来看我不顾一切</p><p>我将熄灭永不能再回来</p><p>我在这里啊</p><p>就在这里啊</p><p>惊鸿一般短暂</p><p>像夏花一样绚烂</p><p>这是一个多美丽又遗憾的世界</p><p>我们就这样抱着笑着还流着泪</p><p>我从远方赶来赴你一面之约</p><p>痴迷流连人间我为她而狂野</p><p>我是这耀眼的瞬间</p><p>是划过天边的刹那火焰</p><p>我为你来看我不顾一切</p><p>我将熄灭永不能再回来</p><p>我在这里啊</p><p>就在这里啊</p><p>惊鸿一般短暂</p><p>如夏花一样绚烂</p><p>我是这耀眼的瞬间</p><p>是划过天边的刹那火焰</p><p>我为你来看我不顾一切</p><p>我将熄灭永不能再回来</p><p>不虚此行呀</p><p>不虚此行呀</p><p>惊鸿一般短暂</p><p>开放在你眼前</p><p>我是这耀眼的瞬间</p><p>是划过天边的刹那火焰</p><p>我要你来爱我不顾一切</p><p>我将熄灭永不能再回来</p><p>一路春光啊</p><p>一路荆棘呀</p><p>惊鸿一般短暂</p><p>如夏花一样绚烂</p><p>这是一个不能停留太久的世界</p><p><br></p> <p>新疆,拥有各种不同风光;那里,去了还想再往;那里,心中无法遗忘……</p><p><br></p><p>新疆,几乎每年都忍不住要去的地方。</p><p><br></p><p>进入6月的北京,疫情好转,已经有将近近2个月没有本土疫情发生了,疫情等级已降为3级。</p><p><br></p><p>憋闷已久的我,规划了国内几个不同的地方想去游玩,最后还是选择了新疆。</p><p><br></p><p>6月8日,这个夏季,从这里开始,出发!</p> <p>大兴机场!</p> <p>迄今为止,世界上最为先进的机场之一。她的建成和投入运行,使得帝都京城跻身世界双机场城市行列。</p> <p>抵达乌鲁木齐入住酒店后,在“这里是新疆”这家餐馆品尝梦寐以求的新疆菜––椒麻鸡、和田烤串!</p> <p>椒麻鸡</p> <p>南疆和田烤串</p> <p>小绿谷公园。</p><p><br></p><p>这是在城市中依据山谷地形修建的一座崭新公园。溪水,小型湖泊极具特色。</p> <p>乌鲁木齐市小绿谷公园是依据原有地貌新建的生态公园。包括水景公园和生态绿地两部分,总面积72.73公顷。其中水景公园占地35.14公顷,水系长度约21117米,水面面积6.7公顷,水面落差约8775米,总蓄水量57782立方米,湖体池深09-2米,水深0.5-1.80米。</p><p>公园定位为以自然山地沟谷地形为骨架,以地域性植物群落景观绿化为基础,以谷底多姿多彩的水系景观为特色,为游人提供游览健身、科普教育、商务休闲功能为主要内容的生态公园。</p> <p>桥下的山谷中就是小绿谷公园,绵延几公里长。</p> <p>坐出租车去国际大巴扎的路上,看到了远处的雪山–––海拔5445米的博格达峰。</p> <p>国际大巴扎!</p> <p>大巴扎美食街!</p> <p>叫花鸡</p> <p>水果</p> <p>干果</p> <p>天山大峡谷景区的洗手间,我见过的最好的洗手间,没有之一。</p> <p>远眺峡谷景区内的现代化建筑</p> <p>富有艺术气息的景区大门</p> <p>天鹅湖!</p> <p>一望无际的草原上,看到鲜花插在了一坨牛粪上。</p> <p>南山牧场–––天山瀑布,海拔均在2000米以上,这个季节需要穿棉衣。</p> <p>乌拉斯台空中草原,海拔也有2000多米。</p> <p>乌鲁木齐植物园!</p> <p>原计划等独库公路开通后,与朋友一起自驾跨越天山。等到12号上午还没有开通的消息,加之传来北京11日发现一例本土新病例。</p><p><br></p><p>于是乎,12号下午麻利儿坐飞机回京了!</p><p><br></p><p>匆匆忙忙的,只在乌市玩了不到5天时间。</p><p><br></p><p>但事实证明,我的决定是及时正确的,运气也是刚刚好,一天不多,一天不少。</p><p><br></p><p>由于北京疫情的反复,新疆又从12日开启了隔离京籍人员模式。</p><p><br></p><p>第六次与新疆的遇见就这样在遗憾中如“惊鸿一般短暂”,但记忆却像“夏花一样灿烂”。无奈中带着些许的庆幸,失落中带着模糊的期望……</p><p><br></p><p>夏至将至,一年中白昼最长,夜晚最短的一天。</p><p><br></p><p>夏至三候,一候鹿角解;二候蝉始鸣;三候半夏生。</p><p><br></p><p>愿你在这阳光灿烂的夏日,如夏花般绚烂绽放。</p><p><br></p><p>再见!……</p><p><br></p><p>后记:一个月后,新疆乌鲁木齐发生了本地传播新冠疫情……</p><p>北京近日防疫等级降为三级……</p><p>继热干面之后,又经历了烤冷面和炸酱面,愿新疆拌面早日好起来!</p><p><br></p><p>文字、图片原创:随逸听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