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水墨绣——岳川草书画作品分享,以绣花的方式创作水墨画,传播健康与快乐!

韩武侠: 能量书画创始人

<p>  我的妈妈,岳川草,陕西蓝田人。妈妈勤劳智慧,慈悲善良,半生农村生活,大自然和农作物的形象和生长发育特点,通过农业劳动,在艺术的慧眼里留下了深刻的图案。半生为村上婚嫁的小伙和姑娘们绣门帘、剪窗花、绣花鞋、绣围裙,织花布等,这种深埋在生活中的喜庆手工艺术,使得妈妈是村上的巧织娘,农活一忙完,姑娘们、婆婆们就围着妈妈讨教经验或委托妈妈织活。特别是冬天,那才是为姑娘们做嫁妆的大忙时,说说笑笑热炕头、纳鞋绣花画围裙。因为妈妈年轻时上孝老人,家庭和睦,儿女双全,能说会道,热情大方,是村上和亲戚中婚嫁主接待的大红人,结婚张罗待客忙,接了媳妇又送女。妈妈张罗的婚礼招待,笑声不断,没有矛盾,更不会有亲家翻脸,人们都以请到我妈妈做主接待为荣,也会以一条毛巾或一个手绢作为答谢,我小的时候,我们家最不缺的物资,就是毛巾和手绢喽!</p><p> 书画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不干落后的妈妈,今年虽然72岁,可也拿起了笔,开始了晚年的书画生涯,每天早上6:00起床,自想自画,画开心着呢!</p><p> 据妈妈说,是她在我工作室住的前几天里,一夜睡不着,起来坐着,突然脑子里有个念头,国家政策这么好,我还能跑能走,不干个啥,实在着急,写字吧!</p><p>结果两天写的福就被海南的朋友收藏,还获得了意料之外的润笔费,她好开心呢!说自己绣了半辈子的花,也没收过钱,这下还需要个钱包呢。。。</p><p>佛陀召唤她写字呢!</p><p><br></p> <p>西安市书院门文宝轩展示售卖</p> <p>西安市书院门墨香缘展示售卖</p> <p>妈妈还教外孙女绘画。开心快乐每一天!最美夕阳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