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如鸟妈-百折不挠

轻轻地吹

<p>  降落在不爱开花的绣球树上的一只红嘴鸟儿,引起了我的注意。今年入春以来,清脆的鸟叫声让我费劲心思,寻遍周边的角落不见鸟影。偶尔看见红嘴鸟儿飞过,也有落脚在栅栏上的时候,等我把相机装好电池拿来,百分之一百不见了鸟儿的丽影。</p><p> 此刻红嘴鸟儿落在绣球树上,往草地上跳,向厨房落地窗帘后面坐着的我方走来,东瞧西望,貌似觅食。我赶快悄悄地尽量不动声色地猫着腰去取相机!</p><p> 相机取来,一幕罕见的景致呈现在我的眼前。</p><p> 草地觅食未果的红嘴鸟儿飞上了栅栏,正在栅栏顶上低着头和一片白色小方块的东西过招。最后,把它咬在嘴里飞到了栅栏的横端。</p><p> 这里蹲着一只毛发直立,颜色灰不溜秋,体型并不小于红嘴鸟儿的鸟儿。红嘴鸟儿飞向它的身边。</p><p> 它们是什么关系?母子?夫妻?祖孙?这些疑问来自于小鸟的体型貌似大于红嘴鸟儿的身体的我的不解。有宝宝比妈妈肥大的吗?天下有这么慵懒又娇嗔享福于妻子喂食的丈夫的吗?有这么老态龙钟不能移步孙子如此孝敬前来运送食物的吗?我郁闷着。</p><p> 码字此文时,经过中英文多番查证,最后确定它们是母子关系。而且体型大的是宝宝,体型灵巧苗条的是母亲-鸟妈,毛发颜色鲜红的是父亲-鸟爸。大名:北美红衣主教。</p><p> 细数了整个喂食过程,为了将一口食物放进鸟宝的口中,喂其咽下,鸟妈不厌其烦,百折不挠,连续八次围着鸟宝左右喂食,屡试屡不如鸟妈的意思。食物对于鸟宝来说有点硕大,鸟宝无法吞咽,最后只能含在口中。可鸟妈的爱真真切切地含在其中。</p> <p><br></p><p>《母爱,永远不会老去》</p><p><br></p><p>神仙姐姐(喘诗)</p><p><br></p><p>不知飞行了多少公里</p><p>才觅得一口食物</p><p>想着宝宝那渴望的小眼神</p><p>自己舍不得吃</p><p>母爱的力量</p><p>无私无畏</p><p>超越物种和时空</p><p>给予孩子最好的呵护</p><p><br></p><p>别说鸟禽没有情感</p><p>所有的心思</p><p>都在儿女身上倾注</p><p>饿了吗,冷了吧</p><p>无论多么艰辛</p><p>母亲都是最好的守护</p><p>任时光蹉跎</p><p>母爱,永远不会老去</p><p><br></p><p><br></p><p><br></p> <p>红衣主教降临</p> <p>哪里有好吃的?</p> <p>没有吃的</p> <p>胖墩等候妈咪在此</p> <p>嗷嗷待哺</p> <p>张开嘴巴</p> <p>没饱!还饿!我去去就来。</p> <p>这是什么东东?奶酪!</p> <p>体积有点大</p> <p>搬上高地</p> <p>怎么样能够弄小一点?</p> <p>琢开</p> <p>咬起来</p> <p>左右摩擦再弄小块一点</p> <p>飞吧</p> <p>我等妈咪</p> <p>高一点</p> <p>吃不下去</p> <p>太大块了</p> <p>再试</p> <p>这是什么好吃的?</p> <p>弄小一点</p> <p>再弄小一点</p> <p>要吃</p> <p>饿了</p> <p>吃吧</p> <p>卡喉咙</p> <p>这样试试</p> <p>进嘴巴了</p> <p>吞咽不了</p> <p>妈咪再弄小一点</p> <p>我饿</p> <p>还是大</p> <p>妈咪跳到左边,怎么办?</p> <p>含在嘴里总比没有得吃好</p> <p>孩儿,你怎么吞咽不下去呢?</p> <p>我就含着</p> <p>妈咪跳到右边</p> <p>妈咪,我怎么吃不下去呢?</p> <p>妈咪再喂喂</p> <p>怎么越吃越大?</p> <p>我的嘴已经打开了</p> <p>我准备好了</p> <p>吃到了</p> <p>低头吃</p> <p>吞咽不了</p> <p>又卡喉咙了</p> <p>还吃不下去?</p> <p>妈咪帮你</p> <p>这样行吗?</p> <p>好像可以</p> <p>好点了吗?</p> <p>又吐出来</p> <p>妈咪再跳到左边</p> <p>又跳到右边</p> <p>左右跳跳</p> <p>孩儿,再试试</p> <p>好吃吗?</p> <p>还是没有吞咽下去</p> <p>有得吃也吃不下</p> <p>妈咪再吹吹</p> <p>我跳到这边来了</p> <p>再喂</p> <p>喂进嘴巴了</p> <p>这次可以了吧?</p> <p>还是不行?</p> <p>妈咪再看看</p> <p>张嘴</p> <p>饿!</p> <p>吃到了</p> <p>好吃吗?</p> <p>怎么没吃进肚里?</p> <p>吃不下,世界上的东西都是这么难吃的吗?</p> <p>妈咪喂!</p> <p>这下可以吃下去了吧?</p> <p>我在努力!</p> <p>我尽力了</p> <p>我就这样吃吧,含在嘴里让它慢慢融化。</p> <p>富态而美丽的爹地出现</p> <p>爹地梳妆打扮</p> <p>爹地穿的红衣服是俺们村老少爷们里最时髦的服装</p> <p>花栗鼠也吃鸟食?</p> <p>你在看我吗?</p> <p>预备起飞</p> <p>明天见!</p> <p>唠嗑</p> <p>我的家,欢迎下次光临!</p> <p>谢谢欣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