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爱妻一一生日快乐!

中国龙

<p><br></p><p><br></p><p><br></p><p> </p><p><br></p> <p>  </p><p><br></p><p> 我的妻 ,百花园中你最美!</p><p><br></p><p><br></p><p> 清晨,云端带着一片深情,越过高山,穿过林海,送来我心中的歌,祝爱妻生日快乐!</p><p><br></p><p><br></p><p><br></p><p> 朝阳,从东方遥遥升起,彩云,在天空缓缓飘来,满载我心中的爱,是送给爱妻生日的礼物,愿你天天开心!</p><p><br></p><p><br></p><p> 夜夜在梦里,轻抚你的发丝,细数你的白发,与你相依在一起,回忆起从前,流逝过的时光,仿佛就在眼前,不曾远去……</p><p><br></p><p><br></p><p><br></p><p> 那年阳春三月,在春暖花开的旭日里,你我初遇在荆山之巅的山村小镇上,你青丝绕肩、红妆素裹、浅笑而来,落落大方。分离时,我望着你远去的背影,久久不舍离去。</p><p><br></p><p><br></p><p><br></p><p> 再相见,你一眸,我一眼,原来良缘早在春意盎然间。如今想来,那次与你相见,是我人生中最美的邂逅!</p><p><br></p><p><br></p><p><br></p><p> 古人说: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茫茫人海中,你我相识相依,是前世在红尘的渡口,我在此岸、你在彼岸已守望百年。</p><p><br></p><p><br></p><p><br></p><p> 今天,在欢度你生日的时候,我要深深感谢你:感谢你带着一往深情来到我身边,圆了我前世的夙愿;感谢你在今生流过的时光里,陪我一路走来,与我风雨同舟、执手偕老。</p><p><br></p><p><br></p><p><br></p><p><br></p><p> 五十八年前的今天,你带着前世的约定,一颗纯真的初心,一路跋涉来到今生。</p><p><br></p><p><br></p><p><br></p><p> 你曾对我说, 自你记事起, 你从黑河尽头出发,沿河而上,攀越白云观,跨过洛汙河,一路跋涉,一路追寻,最后还是来到了荆山之巅薛坪小镇上。</p><p><br></p><p><br></p><p><br></p><p> 我曾对你说,自我少年时,我从大山深处,一路风,一路雨,也来到这个荆山小镇,在操场边、十字街口等你,从寒冬到暖春,从太阳升起到满天繁星……</p><p><br></p><p><br></p><p><br></p><p> 终于盼到那一天, 你款款来到我身边。一如梦中,你温如玉,雅如兰,似富贵牡丹一样的姑娘。</p><p><br></p><p><br></p><p> 时间一晃,转眼间,你从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的岗位上已退休三年余,咱俩在“你对我错”的唠叨中,在一碗粗茶淡饭的烟火里,也一起度过了三十八个春夏秋冬。</p><p><br></p><p><br></p><p><br></p><p> 那天你说,做我妻不容易,我们白手起家,可你脸上挂满了甜蜜。今天我说,做你夫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对你,我心中充满昔日不尽的感激……</p><p><br></p><p><br></p><p><br></p><p> 那年秋天,八月桂花开时,第一次带你回老家,你不知,我心忐忑不安。秋高气爽,你在小村土屋前,面对家人时,大家都围着你,笑得合不拢嘴,我轻轻拉着你的手,忐忑的心已经醉了。</p><p><br></p><p><br></p><p><br></p><p> 谢谢你,那时不嫌贫,不爱富。</p><p><br></p><p><br></p><p><br></p><p> 这年冬天,梅花敖立枝头时,你我结婚那天,在我单位同事们为我们举行的婚礼上,你腆雅大方、笑容满面,使婚礼现场活跃热闹,而我反而有点害羞面腆。虽然没有宴席,但在同事们的掌声和祝福中,在约十平米的新房里,在床前的灯光里,你我成了夫妻。可你不知,那夜我看着熟睡中的你,曾偷偷落下愧疚的眼泪一一因为我一无所有。</p><p><br></p><p><br></p><p><br></p><p> 谢谢你,那时的理解,总说没关系,我们都有一双勤劳的手。</p><p><br></p><p><br></p><p><br></p><p> 再年冬月,在一个雪花飞舞的中午,你做了妈妈,然而产后大出血的你,吓得我两腿发软,幸得老天保佑,是居住在我工作的医院里,医生处理及时,才得以安全。惊险与甜蜜过后,为了小女儿茁壮成长,为了小女儿同人家姑娘打扮得一样漂亮,你身上的担子更重了,晚上坐在台灯前,忘了白天工作的辛劳。我躺在甜睡中小女儿的身旁,看着你清瘦的背影,为女儿编织毛衣、毛裤,黑色的夜很长,很长,你的面容却很甜很甜……</p><p><br></p><p><br></p><p><br></p><p> 谢谢你,含辛茹苦,给了我和女儿一个幸福的家。</p><p><br></p><p><br></p><p><br></p><p> 那些年,你心中满满装着我和女儿。一碗热饭,半碗装给丈夫,半碗喂给女儿,一只苹果,半边分给女儿,半边留给老公。那时的日子虽然苦了些,有你的爱,我心里很甜,很甜。</p><p><br></p><p><br></p><p><br></p><p> 谢谢你,深深的情,浓浓的爱。</p><p><br></p><p><br></p><p><br></p> <p><br></p><p> </p><p> </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今天,在你生日的日子里,我还要对你说声对不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那年初恋一一在小桥流水的林荫小道上,我欠你一段手牵手的甜蜜;在皎洁的月光里,我欠你一个山盟海誓的承诺;在小镇的漏天电影院婉转缠绵的音乐中,我欠你一场像剧中一样的浪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那年求婚一一在花前,我欠你一束鲜艳的红玫瑰,在月下,我欠你一枚柔情绕指的金戒指;望着你,我欠你一段深情的告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那年娶你一一在小镇的照相馆,我欠你一张结婚照片;小镇上没有婚纱楼,我欠你一袭洁白的婚纱;在职工宿舍,我欠你一场张灯结彩的婚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那年你怀孕一一看着你日渐消瘦的面容,我欠你一碗鸡汤、一篮杨梅;看着你挺着大肚子,背着行礼袋,挤上代客车,我欠你最需要我时的呵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对不起!那时不懂爱,不会浪漫;我像一个未长大的小男孩;那时穷,没有钱;那时不懂体帖,没有担当。负了你的情,负了你的爱,负了你的青春,负了你的芳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今日,你我都已步入老年,尽管时光把青丝缱绻成了白发,尽管你的容颜留下了岁月风霜的痕迹,在我眼里,你永远是那个温如玉,雅如兰,牡丹一样绚丽的姑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走到今日,你该歇歇、放松自已。从前你为了我、女儿和这个家操碎了心,现在女儿早已长大成家,孙子活渤可爱,我也安好,别为我、女儿、孙子和这个家操太多的心,多去小镇中公园、广场,在你喜爱的广场舞曲韵中,再画一片天,重绘万朵彩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那年宝贝女儿出嫁,你我万般不舍,你长口短叹、泪水涟涟,但为了女儿的幸福,你还是默默地为她筹备一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那天我倒下,你失魂落魄,在ICU门口泪流满面、彻夜守候,在ICU里的我恍惚中仿佛听到遥远的天边你急切地轻轻呼唤……我以为再也不能与你一起在月光下慢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今后的慢长岁月里,愿你微笑常在,快乐如初。虽然生活中你我,往事已经渐行渐远,时光越来越珍贵,可未来的路还漫长,在今后的岁月里一一你我长相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愿陪你,朝看日升,沐浴阳光,暮看月起,仰望星空万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愿与你,夕阳下步步相依,长椅上双双入坐,舞曲中相拥舞出人生精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愿牵着你的手,一步一步从春走到冬……年年岁岁长相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的妻,早想为你今天的生日送上一份惊喜,调动我的全部脑细胞,也想不出能表达心意的礼物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今天,只好为你写一段心语,送上一首《生日快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歌里,与你相依在一起,重温西窗夜话,再听花开的声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歌里,你我双双起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让我悄悄告诉你:我的妻,十里桃花不如你!百花园中你最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爱妻:祝生日快乐!青春永驻!永远十八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br></p><p><br></p><p><br></p><p> </p><p> </p> <p><br></p><p><br></p><p><br></p><p> </p> <p><br></p><p><br></p><p><br></p><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