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西塘

钱青

<p>人像拍摄:小草老公</p><p>风景拍摄:小草青青</p><p>后期处理:小草青青</p><p>文字编辑:小草青青</p><p>出镜麻豆:小草老爸</p><p>出镜麻豆:小草青青</p><p>拍摄地点:西塘古镇</p> <p>雨</p><p>一夜的雨</p><p>一直下着</p><p>其实</p><p>雨</p><p>是一种心情</p><p>含着惆怅</p><p>在雨中</p><p>听雨打树叶的声音</p><p>看雨落湖面的涟漪</p><p>雨中</p><p>是画</p><p>是景</p><p>是倾听</p><p>是邂逅</p><p>雨落萧萧</p><p>轻一下</p><p>重一下</p><p>淋湿了一腔思绪</p><p>我想知道</p><p>他流向了何方</p><p>是去了荒野</p><p>还是去了大海</p><p>他一定是去了一个</p><p>再回不去的过去</p> <p>烟雨中的西塘,一如水墨画中的那缕青烟,总能勾起一些陈年的回忆。或往昔几十年;或穿越几百年;或轮回上千年。</p> <p>雨好像一直下着的。那雨像是积了几世的愁,终于化为甘霖,欣然坠落下来,打湿了油纸伞、女子身上的旗袍,还有桥上的青石板。</p> <p>那一夜,糊着细纱的窗户未关,淡淡的夜风吹得沁人心脾,各种芬芳似乎是从悠远如梦的水中飘过来的。</p> <p>撑一把油纸伞,走在世界的中央,我闭上眼睛去感受久违的宁静。喜欢古镇的落雨,雨声可以屏蔽掉这世界的一切喧嚣,整个世界只剩下寂静,空中的雨点都变成了美好,一些淡淡散去,一些又在飘落,一些只在空中憧憬着明天。</p> <p><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抬眼望去,从青色的桥洞下,隐隐露出乌篷船的一角,在这一帆烟雨中,是否是前世的恋人,赶着来相会呢。</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恍惚中,小巷深处,一扇木门缓缓开启,一位身着青蓝色旗袍的纤秀女子款款走出......这是我吗?!</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有水就有桥,江南的小桥像精致的江南女人。独立桥头,翘首以盼。那幅画面正像是:冷落闲门,凄迷古道,烟雨正愁人。</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西塘最美的地方就是那百米长的烟雨长廊。一座古镇,因有了水,而变得灵动起来,水波潋滟,仿佛美人灵动的眼眸。烟雨江南,因有了雨,而变得更加诗意,雨滴屋檐,便有一种人间烟火的味道在蔓延。</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下午的时光,临窗而坐,品一杯香茗,读一首小诗,雨丝从窗外斜斜地飘进来,这便是:细雨湿衣看不见,闲花落地听无声。</span></p> <p>西塘我以前也来过好多次,大多是只住一夜便离去,而这次在西塘整整住了四晚,几乎走遍了角角落落,以前我是只喜欢乌镇的,而这次的细品,又让我爱上了西塘。其实,任何一个地方如果走马观花匆匆一瞥一定是不够的,只有让脚步慢下来,在这里停下匆忙的脚步,呆上几天,那味道就会慢慢变得越来越醇香。</p><p><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在西塘的每一天,让我感受着柔软而幽谧,空气中氤氲着润润的香,雨水冲洗着尘世的纷繁,长满青苔的青石板路在流水的轻抚中静默着。</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西塘,我开始喜欢你了......</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