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儿媳相处的日子

韩萍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编辑/文:韩萍</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拍照:韩萍</span></p> <p><br></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很多当婆婆的都说很难与儿媳妇相处。但我不完全认同,我觉得只要将心比心,彼此将心中那扇窗打开,一切都会柳岸花明。</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儿媳进我们家已八年了,虽然我们不在一个屋檐下居住,我们仍然相敬如宾,我俩走在大街上也会手牵着手,旁人都问这是你女儿吗?我会骄傲自信说:是的,在外人看来只有母女才会这样亲密,才会买她爱吃东西,而我俩就是这样的逛街遛弯。我称她大宝,她叫我妈亲切如母女。</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我俩相处时,各自都敞开心扉,首先将各自家庭生活习惯了解。坦诚相待,双方尽量来适应对方,</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儿子婚后,我们偶尔双方会到一起小住一段时间,(我们生活在两个城市),买菜做饭收拾卫生,当然都是我的事,他们回来,家里干干净净,马上就能吃到饭。儿媳妇从不多事,是个大大咧咧的人,不拘小节。遇事,来的快,走的也快。她爱干净,小家收拾的井井有条,一尘不染,小夫妻俩恩恩爱爱,甜甜蜜蜜。我也不多事,他俩发生矛盾我也不会干预,让她们自己解决,这也是磨合,同时也增进她俩的感情。</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在生活上她们有什么事也会和我商量一下,有些事我也会遵照媳妇的意愿。买东西时,按媳妇喜欢来买,平时也留意媳妇吃什么,也买些媳妇喜欢吃的。媳妇也会按我们喜欢的买给我们,这样彼此了解,相互尊重,来增加感情。</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其实,现实生活中总会有些磕磕绊绊不如意之事,只要真诚相待,没有过不去的坎。我与儿媳相处就是坦诚,有不同见解时,一定要敞开心扉,说出自己的观点,所有的事都不是事了,都能顺畅解决。</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儿媳妇现正在初孕期间,我尽我所能来帮助她。做为女人我们都有过这样经历与不适,从内心深处理解她的难受不易。从饮食上着手来缓解孕反不适,让她平安幸福的渡过孕反期,同时让她感受孩子到来的幸福快乐。</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在孩子来临之前,我与儿媳对未来的孩子也有相同教育理念,不倚老卖老,不依隔代疼孩子为由,干涉她们教育方式,达成共识这样婆媳之间矛盾也会减少。</span></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在这个世上,只要是女人都会要做媳妇或者婆婆,能遇到并且两个人之间有了亲密关系的人,其实都是一种很难得的缘分。这种缘分,让我和媳妇两个人,来自不同的姓氏和家庭,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却因为一个男人而走到了一个家庭里。要想有个好儿媳,自然要自己先做个好婆婆,受儿媳尊重的好婆婆。</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在生活习惯上求同存异,有道是三岁一个"代沟",生活习惯上肯定有着很大的不同。</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现在社会发展的那么好,生活节奏那么快,她们的习惯不是我能改就改的。再者说,她们也没经历过我们那个年代,也体会不到当时难处,所以别指望她们来感受那时候的难。说到底我和媳妇虽说不同的生活环境,但我们爱的都是同一个人。只是有爱,就不难,为了家和万事兴,我和媳妇都努力吧,不要让我们共同爱的那个人难上加难,让我们爱的人更加幸福!让我们的家庭更加美好!</span></p><p><br></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2020/7/20于合肥</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