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之旅•记2020环青海湖

关山越,环球骑迹

<p>出发地:西海镇</p><p>日期:2020年7月19日</p><p>队友:锦州崔阿姨,潍坊橙子,通辽黄姐,安阳风子,霞浦霞客,玉林老粟米,苏州福到,大同南山闲人,宿州老代,海城品茗絮语,一笑而过,通辽吉祥如意,我</p><p>今日里程:100公里</p><p>累计里程:270公里</p><p>行走公路:G109国道</p> <p>昏睡一夜,还是头痛。5:45分起床如打仗一般,还有10分钟出发的时候又急忙泡面,然后就和大家匆匆开路。13人的队伍拉出来浩浩荡荡,大家跟着领队就出发了。</p> <p>今天早上最低气温零5℃,绝对没有夏天的样子,冻死个人,刚骑几米我就把雨衣翻出来穿上。收队大同南山闲人和宿州老代就在后面陪着我。</p> <p>青海湖之前从来没对我有过什么样的吸引力,我总觉得我看过了环过了太多的湖。可是当我驱使着单车,一路下坡在地平线的灭点看到那一片蔚蓝,我的心就情不自禁的怦然心动,就像遇见爱情那般冲动而急不可待,快马飞鞭奔到青海湖边!</p> <p>我和通辽的黄姐</p> <p>看看这羊群,感觉放羊也是一件最浪漫不过的事了!</p> <p>今天上午差不多有35-40公里的缓上坡,我太久没骑车了,感觉自己浑身肥肉,没有力气,两条腿就像盖房子的椽子,邦邦硬不听使唤。费牛劲爬到青海湖大门,已经有几十个车友在拍照。</p> <p>本次团队中的四朵金花🌸</p> <p>不知道谁给我偷拍的!</p> <p>大家越来越融洽!</p> <p>青海湖,藏语名为“措温布”(意为“青色的海”)。位于青藏高原东北部、青海省境内,中国最大的内陆湖。由祁连山脉的大通山、日月山与青海南山之间的断层陷落形成。</p> <p>虽然上半年因为疫情我很颓废,但是骑行又把我拉回到正常的人生轨迹。青海湖是这样的博大和宽容而平静。人们对大自然的热爱和敬畏从古至今未曾改变,这美丽的湖水又给了我冲动和激情,让我意识到曾经的过往那些都不重要,当下的美丽,湖水,油菜花,微风,阳光,白云,牦牛,绵羊,瞬间心情得到了释放。</p> <p>骑行途中路遇藏民,虔诚的想着自己的信仰前进。</p> <p>我下午1点多才骑到这里!</p> <p>看到漫山遍野的油菜花,我是没什么特殊的感觉,可是看到牦牛我就实在忍不住要骑了!</p> <p>我感觉这个藏民大爷拍照技术不错!</p> <p>油菜花海里人满为患,来过的都知道,不是免费进,都要交钱的。</p> <p>二郎剑景区,作为导游的我没进去!</p> <p>下午的路程骑得我很痛苦,一个人慢慢的在环青海湖的自行车道上前进。</p> <p>让我赏心悦目的就是这蓝天白云青海。</p> <p>路边牦牛群。</p> <p>傍晚6点半终于到达目的地:江西沟!</p> <p>如果,你热爱骑行</p><p>如果,你有一颗走遍中国</p><p>甚至走遍世界的心</p><p>来加我吧</p><p>我是Frances关山越</p><p>环球骑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