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春雪

瑜琳◎视野

<p>  岁在庚子暮春之初,回家乡之桃花山中,傍晚,忽落大雪,甚喜!</p><p> 待半夜子时,万籁俱寂,在这静谧的雪夜,借着太阳能路灯的照明,我走进梅园竹林赏景。那些被白雪压得弯腰的竹子,屈而不折,承载着白雪奏响的纤细音调的枝叶,无疑把我带入了一个银铺玉砌的充满浪漫的世外桃源,偶尔,一阵清新而又有几分寒意的风儿吹来,便调皮地将枝头白色的雪像烟雾似的抖落下来,使得这山,这树,这雪增添了几分神秘。</p><p> 天地蒼茫,雪花纷纷,玉树琼枝,银装素裹,如梦如幻!雪花,向我飘来,静静地落在我的脸上,头上,肩上,我仿佛置身于漫天舞雪的童话王国,享受着这些可爱无邪的小精灵带来的惬意。此时,山,山谷都静悄悄,沉湎在深深的酣睡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