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开年游(四)重庆江津一成都

百合

<p>第七站:拜访父母老家重庆江津。</p><p>1,母亲老家。到了江津,由表妹夫妇联系外婆家的亲人,表弟派车到车站接到了我们。一见到老家的亲人差点眼泪都掉下来了。好在热情的幺舅、幺舅妈等亲人围着我们问长问短,才忍住了。看到幺舅家的新房子还有大地坪,立马感觉到家了。</p> <p>在幺舅家二天,幺舅妈及亲人们热情周到的款待令我们回味悠长,丰盛的菜肴都是大盆大盆的端上桌的。大家回忆了几十年来外祖父母辈的不易,及如今亲人们的各自生活境况,总之,生活是越过越好了。</p> <p>幺舅家地坪前很开阔。</p> <p>勤劳的幺舅、幺舅妈现在还管理着一片柑橘树,幺舅种的几百棵花菜平时还能拿到集市换钱呢。</p> <p>2,父亲老家。父母亲原是同一个公社的,因此,幺堂弟来接我们去他家吃饭和住下,做的菜品都是双份的,比如两碗鱼等。热情好客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遗憾的是,当时没有照个集体像留念。(这是大堂弟媳和我)</p> <p>雷氏族谱让我对父辈亲人们有更多的了解。同辈的兄弟姐妹们,如今充实的生活足可安居乐业,看了也是高兴。</p> <p>参观聂荣臻故居。</p> <p>伯伯和幺叔的儿子们,也是我的哥哥和弟弟陪我们参观了乡邻不远的聂荣臻元帅的故居。</p> <p>第八站:四川成都。离开父母的老家,我们随表妹夫妇来到了四川省会成都表妹及姨女家住下,她们一家六口人尊老爱幼的和谐生活深深感染着我。随后我们游览了著名景点武侯祠和宽窄巷子。</p> <p>武侯祠景区分三个部分:武侯祠、桃园、锦里街。</p> <p>游览成都市区的著名景点宽窄巷子。</p> <p>李克强总理到过的小店。</p> <p>在井巷子里有许多历史的留念。</p> <p>由于临近春节,民工返乡及大学放假,我们及时安排了回家过年。游玩的半个月中,有表妹夫妇的陪伴和关照,真是开心极了,特别大的收获是延续了故乡的亲情。在此特别致谢我的亲人们,感恩有你们!</p><p>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全世界的天灾人祸不少,疫情的反复无常,也令人沮丧压抑。我的心态也随之忧郁,懒至今日才将出游整理成篇,留作纪念。</p><p>好在周围的亲朋好友都安然无恙,甚是欣慰!</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