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雪的美篇

暖雪

<p> 天凉好个秋</p><p> 作者/暖雪</p><p> 那个盛夏的午后,不经意的我们邂逅了,多年未见,当你第一次说出我的名字, 我觉得多年以后那个曾经的我,还是当初的羊角女生吗?曾经那个羞涩寡言的少年,而今也是伟岸的成熟中年帅男。我们简单地寒暄几句,彼此留下个号码,匆匆别过,后来我几乎忘了。</p><p> 忽然,有一天你发个短信:朋友,多年不见,你还好吗?我当时觉得有唐突没即时回复。就这句话也许是平常得不能在平常不过早忘了。你主动打通我电话自报大名想给聊聊。后来我们聊家庭,聊孩子,聊工作,聊生活,聊文学,聊诗词……我们无所不谈,成了心照不宣好朋友,算得上蓝颜知己吧。</p><p><br></p><p><br></p> <p>从那以后,我们都为各自的事业奔波着,忙碌着,偶尔相互鼓励着。不知怎地一个寒冷的冬夜一切因季节而变得深藏暗蓄起来。天,阴多晴少,人,熟悉的面孔陌生了。曾说人生如梦,说人生如秀,那有什么不同?不都一样朦胧,朦胧中有你跟我就已经足够,原来那也是一种奢求。尽管一切的一切与婚姻无关,与爱情无缘。可是你早就筑了一道绝壁的心墙,心无法翻越高墙,就只在太阳下晾干……</p> <p>最美的往事,不一定是两个人在一起取暖,但一定是,秋风起时,让你明净如初,寒冬来时,有晴雪如诗,而你随便走在哪一段时光里,都感觉自己是个温暖的归客。</p><p> 我是一个活在往事里的人,仿佛小半生,都在收藏着往事,一块石头,一棵草,一条青石巷,一缕烟…</p><p>…</p> <p>我知道,终有一天,我将一样一样地遗失,记不得,但仍愿山径摘花,竹窗留月,皎洁地走在往事里。</p><p> 我知道,很多往事,渐行渐远渐生凉。念起一些人,一些事,当所有的痛,所有的伤,所有的不甘,都不敌手中一杯暖茶,嘴角一丝浅笑时,念起的一定是故事的美,人的好,爱的真。虽然往事转凉,但窗前晚风,传来老歌,有人轻轻唱,有人轻轻和。看过一句话,说很多事犹如天气,慢慢热或者渐渐冷,等到惊悟,已过了一季。</p> <p>往事是有节气的,曾经姹紫嫣红开遍,到最后西风落叶飘零。是的,有些往事,不知不觉间凋谢,回首惘然,让人无措,让人心寒。 那些隐约耳语的传说,尘封的故事,你记得也好 ,最好忘掉。也许我会想起,也许我会忘记,也许,……没有也许,后来,……也许没有后来,于我来说,从来不需要想起,因为也不曾忘记。就让它随着岁月淡淡而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