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幸福的教师

FYN

什么是幸福?幸福是人生的主题,只有感到幸福的人其人生才是快乐和阳光的,追求幸福是每个人的毕生所求所愿。世界上每一个人都想自己有所成就,每天都在寻求幸福的人生,但是,并非人人都能在追求中得到幸福。 2020年7月13日,我听了童喜喜老师的讲座,深有体会。教育减负要从教师减负做起。教师不幸福,学生不可能幸福。只有教师幸福,学生才会感到幸福,特别是我们这群缺少幸福的孩子。 幸福不仅仅来自工作,更来自生活。家人、朋友、闲情、雅趣是幸福生活不可或缺的。也许手头钱是有点紧,但还得学会舍得用杯水车薪中的一水一木去买些喜欢的书、买件心仪的衣服,和家人、朋友一起去聚个会、旅趟游。开朗、豁达的生活态度、自觉高雅的生活情趣很重要。 童老师说,家校共育原则一共有七条:<div>一、牢记目标的一致性,成为齐心协力的教育伙伴。</div><div>二、确保地位的平等性,确保边界又彼此尊重。</div><div>三、实现合作的开放性,不断汇聚更多力量。</div><div>四、探索方法的多样性,三方轻松前行。</div><div>五、坚持行动的长期性,工作张弛有度,滴水穿石。</div><div>六、达到效果的互补性,实现1+1大于二的效果。<br><div><br></div></div> 我认为,当我们教师的劳动被他人、社会认可时,必然会带来无比快乐,会被幸福紧紧“包裹”我想,教师的职业幸福就是来源于平凡、忙碌而又充实的每一天。这也许正是所谓天长地久的幸福吧!那么,我也会说我爱教师这个职业,我也会为教师这个光荣的职业贡献毕生的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