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抓食品安全,强化规范管理——海口市中心幼儿园接待龙华区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规范管理观摩活动

海口市中心幼儿园 MZX

<p>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幼儿园食品安全关系到幼儿的健康成长及健康安全,因此,加强厨房食品安全管理,幼儿园是责无旁贷。7月19日上午,我园作为龙华区学校(幼儿园)厨房管理示范单位,接待龙华区学校(幼儿园)食堂负责人三近300人参观学习,现场观摩我园厨房硬件流程上的规范布局和软件上的规范管理。海口市龙华区食品药品稽查大队王丽燕队长带队,我园后勤副园长莫丽娟及保健医生等同志陪同参加。</p> 1.签到。龙华区幼儿园的食堂负责人陆续来我园签到 2.集中培训。王丽燕队长强调食品安全的重要性,集中讲解了厨房布局流程、硬件设备和软件管理的规定,要求大家务必要严格执行。 <p>3.实地观摩。王丽燕队长强调,海口市中心幼儿园的厨房硬件配备和软件管理是龙华区甚至是全市最规范的,将我园厨房作为观摩学习的示范点现场向大家展示,要求大家认真观摩学习,之后各幼儿园对标自查按照规范尽快落实整改。</p> 王丽燕队长带领大家现场从我园厨房周边的环境开始观摩,边看边讲解厨房的各个流程,对我园厨房的规范布局:粗加工间——烹饪间——配餐间的配备,以及科学、规范的人员管理和食品安全细节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赞扬。 王队长在带领大家观摩的过程中讲到,3-6岁的幼儿肠胃发育不完全,对卫生环境要求极高,因此为了我们孩子的健康成长,一定要严把食品安全关。 4.我园厨房各功能间图示: 幼儿园的食品安全工作重于泰山。我园会一如既往做好食品安全的各项工作,为孩子们提供安全、科学、营养、美味的食品,陪伴幼儿健康快乐成长。

我园

幼儿园

食品安全

厨房

龙华区

观摩

王丽燕

规范

管理

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