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唐蒿蒲

姜萍

<p>静来暗香浮,撩放难自了。唐蒿埔是很著名的鲜切花,可以当做插花或者花篮的材料,它总是把花朵羞羞答答地躲在茎叶的后面,它的花语是幽香。</p><p><br></p><p>昨天家乡下了入夏以来最大的一场雨,行走在回母亲家的路上,打着雨伞,拍下了小区花园里这组唐蒿蒲。</p> <p>雨中偶遇,这甜美的味道又一次铭记在我的记忆里。</p> <p>雨中前行,感恩相遇,这花透着暖暖的笑睿,红红的脸挂满了雨珠,迎来了匆匆赶路人们。</p> <p>我却忽然间不着急赶路了,因为要保护手机不被雨淋湿,痴情地拍照,宁肯后背露出雨伞,衣服虽然淋湿了,但留下了这美丽风姿。</p> <p>喜欢雨中你的韵美,在这火红的七月,你怒放如同一把火炬,而在这个雨天你依然走入了我的心间,我怎肯不拍?与你的距离很近很近。</p> <p>在这雨中你独有的情意,踏着幽幽馨香而来,我是如此的爱恋你,雨中撑伞,雨中拍照,宁愿雨水随着微风淋湿衣服也要多看看你美丽的脸庞。</p> <p>雨珠飘洒在你的身上,晶莹剔透。这是我第一次在大自然里,确切地说,是在母亲家的小区的院子里看到你,而之前只有在花店里才一睹你的芳容。</p> <p>你在雨中让我欣赏,让我懂得,最美的鲜花不单单只在花房里,只有经历风雨的洗礼陪伴,才会更加的年轻貌美,芳香四溢。</p> <p>你能在懂你的人群中散步,你能如此的娇艳欲滴,你就是遇见最好的时光。</p> <p>虽然风儿雨儿逐渐大了,拍照也困难,但遇见你就好,这不就是生活中美丽的享受吗?</p> <p>一株一串,虽然雨中你已经不是那样的挺拔,你宁可底下头,把羞答答脸潮向大地,你的每一个身姿,每一种表情都是那样的淡定。你让我如此欣喜,不肯离开。</p> <p>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它需要我们细细品味,这雨中的唐蒿蒲却让我又一次品味到了幸福甜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