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的日记》第一百《不存在黑猫,巨大绒线团》

王海澍:《木偶寓言》《鸟的钻石》作者

<p> 不存在黑猫,巨大绒线团 </p><p> </p><p> 我和马中柱同学正在爬泰山,山坡陡峭,我们俩都感觉很难爬。 </p><p> 但是,他的难在于不走石阶路,而是沿着漫长倾斜的石坡往上爬;我的困难在于,爬上石坡两侧的松树,然后从一棵松树上抓住更上边的另外一棵松树的树枝,荡过去往上爬。虽然困难,我们都感觉其乐无穷,有时停下来欣赏石坡上的泰山石刻。别的爬山人有的停下看我们,他们在说什么话。在时间和空间上,他们都距离我俩较远,我们听不见。 </p><p> 在时间上距离远的意思是,他们说的话是在十几分钟以前的一个二楼楼梯上说的,我们正在听不见;在空间上距离远,就是说他们都走在正常的石阶路上,我们听不见而只看见他们在说话。 </p><p> 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我们瞬间就来到泰山顶上的一个房子的二楼。马中柱正在摆弄一个巨大绒线团,说:“我不在商检局了,去海关物资管理处当处长。”他很高兴,我也替他高兴。 </p><p> 这时,来了一只黑猫玩儿他的绒线团。他手里攥着一些大部分都已经落在地上的缭乱的绒线,黑猫滚动巨大绒线团跑到楼外。我们追赶它也来到山坡上,黑猫把绒线团滚下马中柱刚才爬的石坡,绒线团好像滚石一样快速往下滚,黑猫像卫星似的绕着巨大绒线团追赶。但是,每次它在绒线团下方时都差点被蹦跳滚动着的绒线团砸中尾巴。 </p><p> 如此好玩的事,那些爬山的人就在石坡的旁边,只顾爬泰山却没有人观看,仿佛不存在黑猫似的。现在,我想起来马中柱和我走上二楼楼梯的时候,我们都认为这个二楼是在十几分钟前的、有人在楼梯上说话的、泰山脚下的那个二楼,而不是在泰山顶。这样的话,因黑猫在石坡上追赶快速滚动的巨大绒线团的事,同样不应该存在。 </p><p> 我和中柱回头看时,旁边真的没有任何楼房。 </p><p> </p><p> 2020年5月2日6点25分 </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