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的聲音

@萬裡江山

<p>海邊的晚霞映著海水,到處都是紅彤彤的一片,波浪輕輕地拍打著沙灘,一濤又一濤,像是不知疲惫的小孩,一個簡單的事物也能讓他消遺好長的一段時間。我獨自默默地走著,任憑雙腳陷入沙裡,海風吹著脸颊,髮絲瘋狂地飛舞,卻全然不想理會,只想任由著它罢了。</p> <p>遠處、趁著余暉,一條小渔船正缓缓地歸來,向著家的方向。海的上空,幾只海鷗的身影悄然掠過,我依舊察覺到了。海鷗的家在哪裡呢?它們在天上飛得開心嗎?我發出了只有小孩才會有的問候。我想跟著它們的痕迹去尋它們的家,去看看它們經過了一天的飛翔後是否依然保持著初心。船夫收网,深一脚浅一脚地踏著疲惫歸去,一天的辛勤,使他花光了精力,但我想,在回家後,看到妻兒的笑容後,一切疲勞都會消散得無影無蹤吧。</p><p><br></p> <p>我繼續走著,不知我将要去何方,只是不想停留,到一個陌生的地方去,摆脱即將要面临的事情。夜幕渐临,沙滩只我一個人,我想靜靜地呆在這靜谧的環境𥚃,不去想任何事情,還自己一块神圣的沒有思想的圣地。然而,這城裡人,卻如此不安分,幾束霓虹光在夜空里互相交接,煞是熱鬧,卻打破了我要的安靜。</p><p><br></p> <p>晚夜裡,潮汐歡喜地涌在腳邊,像一個小孩努力想討好生氣的大人。以前無數次幻想著美妙的夜間潮汐,甚至許多次闖進夢裡,對夢裡潮汐,一直有著某种期待。卻不曾料想,今夜的相遇,竟是這種情形,這種心情。月光輕輕泻在涌動的潮汐上,似乎在鼓勵一個自卑的男孩,又似乎在安抚一颗受傷的心。</p><p><br></p> <p>涼意袭面而來,才意識到自己走了好長的一段路,無奈地苦笑。身旁不遠处立著一個不相識的女子,正倚著海欄,一個人悄悄落淚,我仿佛看到了她苦楚的心,此刻肯定很疼,想走近,又住脚,輕輕轉身離去。别去打擾一個在哭的人,别讓她舒緩自己的场面變成一個尴尬的场面,她可能找了許久才找到一個無人的地方的吧⋯⋯</p><p>轉彎踏上通向街市的台阶,在熱鬧中埋沒自己,無論怎樣,總是要回歸生活。既然不能去改變的,那就好好接受吧。在這熱鬧裡,我想,許多人也都是有苦衷的,但是她们依然笑靥如花,我想,海欄邊的女子,很快就會輕鬆地走入這熱鬧的街市,就跟我一樣 。</p> <p>攝影、編輯:Paris</p><p>時間:20 .7. 2020</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