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作品《夜》作者:何羊

何羊

<p>夜深了,突然想起荷塘,不知道在这月光下的荷塘又是怎样的景致,关好门,披上外衣,在夜色中缓缓前行,小路幽暗,如果没有路灯还真是有些怕人呢,穿过小路就是荷塘,月光莹莹的落在水面,水面泛起微微涟漪,到好像是配合月亮闪闪的发出微光,在这个夏日的夜里稍感微寒,月下的荷塘死一般的寂静,没了孩子们的喧闹,没了老人纳凉的木纳的守候,只有荷叶静静地在水面游着,荷花也跟着摇着,风悠悠的,听风在吹,你感觉到风的重量了吗?听、风再吹,在于你相遇之前,我在风中流离失所,在于你相遇之后,我也没停止漂泊,但是纵然我有着和风一样自由的灵魂,在这一刻请不要伤我,请勿伤我。</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