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人疼爱的小天使

浏沄

<p>  为重孙女张荣芫四岁生日作句祝福</p><p> (朗 诵 诗)</p><p> 作者:雨 齐</p><p> 摄像 : 浏 沄</p><p> (图:长者为雨齐)</p> <p>  2016年7月14日那天,</p><p> 一个新的生命降临人间,</p><p> 她是昌盛思兰爱情的结晶,</p><p> 使老辈们喜泪涟涟。</p><p> 她的乳名叫沁儿,</p><p> 她的学名称张荣芜。</p> <p>  她寓意着生命的旺盛,</p><p> 他更体现中國文化的理念,</p><p> 眉清目秀是沁儿的丽质,</p><p> 讲话达意是沁儿的特点。</p><p> 一声“太爷爷”的叫喊,</p><p> 使我这耄耋老者</p><p> 高兴的泪珠湧上眼帘。</p> <p>  沁儿三岁那年,</p><p> 我送她了一合彩色画笔,</p><p> 意在祝願她生活多彩鲜艳,</p><p> 沁儿今年4岁,</p><p> 我送她彩画10册,</p><p> 祝福她生活十全十美,</p><p> 求知永远向前。</p> <p>  荣芫4岁生日,</p> <p>  爷爷 奶奶宴请親人</p><p> 欢聚在佳园酒店。</p> <p>  长辈们赠送生日礼物,</p><p> 舅奶奶特制漂亮的冰吉林,</p><p> 太奶奶 小舅爷爷 </p><p> 家家 外公送钱,</p><p> 太爷爷赠言:</p><p> 以表达我们的美好祝願。</p><p> </p><p><br></p> <p>  我摘取沁儿生活中浪花点点,</p><p> 留下她幸福欢乐的童年。</p><p> 每当我看见她传神的照片,</p><p> 胸中就会湧动着无限的爱怜;</p><p> </p> <p>  每当我听见她清亮的声音,</p><p> 就好像听见潺潺流水的清泉;</p><p> 每当我看见她欢欣地跳动,</p><p> 就好像看见小天鹅起舞翩翩,</p><p><br></p> <p>  每当我看见她握看小瓢吃饭,</p><p> 就好像她在品尝美味珍鲜,</p><p> 每当我看见她看电视动漫的专注,</p><p> 就好像看见她攀登求知的峰巅;</p><p> 每当我看见她骑马挥舞莹光棒,</p><p> 就好像是中国英雄挥舞着宝剑,</p><p> </p><p><br></p> <p>  每当我看见她带“K米”遛狗,</p><p> 这不仅是悠闲,</p><p> 更是爱的伸延。</p> <p>  前些天,</p><p> 为祝贺太奶奶的寿辰,</p><p> 外公外婆带领我们逛公园,</p><p> 坐小船、踏草坪,</p><p> 穿小林、过亭院,</p><p> 手机照像为我们留下欢乐的纪念。</p> <p>  今年,</p><p> 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p><p> 我们享受着这美妙的夜色,</p><p> 親人四代欢聚在温馨佳园,</p><p> 满怀战疫虐的豪情,</p><p> 再斗洪水的汹险,</p> <p>  我们有伟大的</p><p> 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p><p> 我们有****</p><p> 运筹帷幄的决策,</p><p> 我们坚信一条真理“人定胜天”,</p><p> 无愧于领袖的赞誉。</p><p><br></p><p> </p> <p>  英雄的解放军官兵,</p><p> 勇敢的武汉人民,</p><p> 挥写着一个胜利</p><p> 接着一个胜利的壮丽诗篇。</p> <p>  </p> <p>  今晚,我们为张荣芫的生日祝福。</p><p> 祝福她像健壮的大雁</p><p> 翱翔在浩瀚无垠的蓝天。</p><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