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海湾弯,落日圆

.萤火虫

<p>  平海湾的黄金沙滩,风景独特而又迷人,是一个来了便不想走的发呆理想之地,尤其是在夏天很多人就是冲着那一片大海而来的。可以说,这里的每一片海都拥有着自己的故事。又是一个周末,又是一和风熙日的日子,就让我们再一次去黄金沙滩倾听大自然的声音吧。 </p> <p>【<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夕阳西照下的黄金沙滩</b>】  </p><p> 这个世界上,有一种美是慢悠悠的,,它就是落日的美,,让人看了就会觉得心醉。</p> <p>  而沙滩,一直就是一个最富有诗情画意的地方。夕阳下整个沙滩金灿灿的,又是软软的,,柔柔的,,迎着海风,走在上面发出了“咝咝"的响声,好不惬意。</p> <p>  有种亦真亦幻的美感,而这才应该是“沙漠之舟”了吧?</p> <p>  我欲乘风破浪,直挂云帆济沧海。</p> <p>  这天,这云,这沙滩,还有这些人,就是一幅人间美丽的画卷。</p> <p>  海风你轻轻地吹,海浪你轻轻地摇,我头枕着你的名字,睡梦中露出甜美的微笑。</p> <p>  念去去千里烟波,暮蔼沉沉楚天阔。眼前一望无际,风景是十分秀丽,又风清气爽。</p> <p>  我是大海的儿子,我喜欢光着脚丫向大海的怀抱奔去。</p> <p>  海风徐徐吹来,一个人随意漫步在海滩上,这一刻,世界是属于你一个人的。</p> <p>  涛声、笑声、尖叫声汇成了一首欢乐的交响曲。</p> <p>  也有很多人在玩沙子,脚踩在沙子上,软软的,原来有的时候,不能脚踩实地也是一种别样的舒服。</p> <p>  当海风抚摸我的脸,当海水亲吻我的脚,我就这样漫无目的地走啊走,感觉世界没有了尽头。</p> <p>  这应该是快乐的最高境界,当踏浪而行,逆风而上……~</p> <p>  要么沉浸其中,要么像风一样,自由地掠过你的发稍,只是为了让幸福传播的更远……</p> <p>  一个柱着拐杖赶海的男子,让我想起了郑智化的《水手》:</p><p>年少的我</p><p>喜欢一个人在海边</p><p>卷起裤管光着脚丫踩在沙滩上</p><p>总是幻想海洋的尽头有另一个世界</p><p>总是以为勇敢的水手是真正的男儿……</p> <p>  任凭海风拂面而来。我们情不自禁张开双臂,想要拥抱大海蓝天,放飞这一刻所有好与不好的心情,感觉棒极了!</p> <p>  总的来说,在这里你可以欣赏到全莆田最美的沙滩,有海风徐徐吹送,有排排白浪源源不断地向沙滩涌了上来……</p> <p>  此情此景,相信谁来到这里,都会情不自禁地把鞋袜一扒,裤腿一卷,赤足踏进沙滩,走近大海,享受这个世界最温柔又热情的轻抚。</p> <p>  我想要留下脚印一串串,可小鸟说:“我从天空中飞过,但天空中没有留下我的痕迹。”泰戈尔说:“天空中没有留下我的痕迹,但我曾经飞过。”不知道,此刻你在想谁,谁又会在你的生命里写下了浓重的印记和走过的痕迹。</p> <p>  据说:人的一生会遇到82635663人,会打招呼的是39778人,会和3619人熟悉,会和275人亲近,但最终都会失散在人海中。我己经是很多次来到这里了,而且每次都是来时兴冲冲,去时心怅然,在我的心里,感觉这一片沙滩是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有太多的东西值得回味,如这海,这风,还有沙滩与你………~</p> <p>  忽然,看到天空飘来一朵心形的云彩,不知道哪里来的一点喜悦,就这么莫名的,没有预兆的飘来。而这样的相遇,饱含着漂洋过海的深情,相信在这个夏天,会给你一个未来的希翼。</p> <p>【<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大爱无疆</b>】  </p><p> 在一个意外的时候,一个意外的地方,遇见了正在热心传播急救知识的同事,为她们点赞!或许是世界很大,或许是平海真小。然而相逢不如偶遇,有缘自会再见,亲爱的罗老师!🌸</p> <p>  致敬,爱的传播者!杆杆的詹主任、林助理和罗老师们,你们是这片海域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若有诗词藏于心,岁月从不败美人”,这也是给你们最贴切的称颂。</p> <p>【<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大海落日圆</b>】  </p><p> 当完弄潮儿,接着追日去!太阳要下山了,也预示着一天接近落幕。不过,当天际那片云帆由远而近,当夕阳开始染红海面的波涛,我都觉得自己是一个幸福的归人。</p> <p>  平海观落日是一大看点,也是一种享受。当夕阳一点一点地在海的另一边滑落,那种景象宏伟而又瑰丽,让人印象深刻。</p> <p>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这个画面美爆了,不想再多说,拍吧。</p> <p>  天慢慢暗了下来,可是在这片温暖的土地上,到处还是可以听到灿烂的笑声。</p> <p>  落日的余晖兮兮而落,天边像是着了火一样,亦如我们此刻的心情,如痴如醉。</p> <p>  都说,走得最急是最美的风景,在短短时间内,满天的云朵形状不断变化着,尤其是色彩,变化极多,可谓纷至沓来,让人眼花瞭乱,目不暇接。</p> <p>  那一条光线,几乎染晕了整片天空,美得足以让你为之驻足神往。</p> <p>  落日总是渐行渐落,直到半遮半掩时,很快就沉沦得无影无踪了。恰似一粒种子埋进了土里,第二天又能破土而出,叫人倍感大自然之神奇变幻、美妙异常。</p> <p>  “手拉着手,肩并着肩,我们携着手奔向更美更新的幸福生活。”愉快的一天即将结束了,而明天又是全新的一天。这一刻,仿佛明白了,原来,不是因为存在才被记住,而是因为被记住就是存在的意义。从今天起,做个温暖的人,去温暖每一段路途,每一个遇见。我知道,这一生也只有温暖才会被更好的记住,对不?</p> <p>  时间也是最好的记者,这一刻,我想说的是,如果,一切可以重来,就让她踏歌而行,逆风而上,哪怕一切平淡无奇,也足以告慰曾经。</p> <p>【<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结束语</b>】  </p><p> 看一座城的前世今生,是沿着这座城的掌心,寻找手心里的脉络。寻找脉络上标注的点滴痕迹,像一本书翻了一页,就有了那个年月的气息。</p> <p>  在这辽远的天际,我被大自然彻底的陶醉了。可是,我不是归人,只是路过了你的世界,那就让轮船的轰鸣,海鸥的低语,带着所有的美好一同回家。我知道,时间是一朵美丽的浪花,会翻卷着淡化着你的脚印,终将要擦去你走过的一路风景。然而,我坚信,只有浓重的情感才能永远地铭刻在心头,而这也是我习惯了用相机,文字记录经历的每一刻,走过的每一个地方,而这就是意义所在。</p> <p>  平海湾弯,落日圆。你是我的左邻右舍,我是你的嘘寒问暖。每一次来到你的身旁,古村依旧,平海安然,所有的愿望都那么直白的写在每家每户的门楣上,所有的繁华都凿刻在目之所及的房前屋后,这里有最具烟火气息的海边生活,一切平淡而又充实,这就是平海,欢迎远方的你来做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