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 夜

甲壳素

<h3><br>  夜。静止的,我的心儿沉默下来。<br>  年代在月色下苍老,人却爱在苍白中寻觅,在孤寂中怀旧。怀旧,是怀旧给了我安静的理由,在夜的怀抱里让怀旧的气息浓浓的萦绕我。<br>  夜的静止叫我淡忘了生命的喧哗,喧哗里有太多的沉寂,沉寂总叫人苦苦地闷着,叫人有着潜在的冲动,潜在的愤怒,潜在的残酷。<br>  它会使人无法想象、无法形容、无法解释,更无法包容,只能让它存在,存在与无可奈何的茫然之中。<br>  沉寂是生命的填充物,填充在快乐与痛苦之间,它更深深地在那不去想象,不去形容,不去解释,不去包容它的心版上,刻上一个残缺的美丽标志。<br>  我站在床前,在深夜中窥视。然而,却看见在那扇白色的窗里弥漫的是一层忧郁的灰,而灰色下又是一片洒脱的黑,或许是命运的不幸注定要将自己缤纷多彩的梦撞碎,或许是天地的无情终归要将自己夜以继日的辛勤当做泡影放飞,或许是许许多多的难以理解却又实实在在的障碍与挫折早已将意气风发的拼搏与百折不饶的进击化为道道忧愁阵阵寂寥。不管怎么样,曾经满满的时间成了一盆覆水,等待我的将会是无底的深渊,无穷的黑暗与无尽的悲怆。<br>  喜欢在黑夜里看那片狭小的空间,它就那么舒展在我的眼前,没有丝毫的掩饰,没有些许的隐讳,也不带有任何世俗的繁冗。它没有纸张的那种平铺感,却多了一份厚实软暖的感觉。只是,在这个万籁俱寂的时空中,心会变得平静,犹如那一汪清泉,透明又不乏清澈。这个时候好像整个世界都是我的,周围的节奏也慢了下来,轻柔如同丝般飘逸的音乐笼罩在这屋子的上空,那缓缓的旋律敲击着我的心。此时,感觉自己。那么渺小,但,心胸似乎又那么宽广。<br>  夜,镀过了我的落寞,幻化出了我的幽雅,我,了解了它的奥秘,包容了它的黑暗,也沉酣了灯晕的七色。<br>  似乎只有黑夜中的自己才是真实的,无可非议的;只有在暮色四合时,人们才会卸下那虚伪的盔甲。是的,我是属于黑夜的。<br>  于是,我恒久地以夜的静逸代替徘徊的寂寞。</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