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北郊野公园赏荷

高云

<p>我知道上海有个嘉定郊野公园后,虽然离家廿十多公里路,可我每年总会去一、二次。郊野公园很大,如果要走个遍要大半天时间很累,年轻人租个自行车骑边骑边看倒也不错,老年人可坐观光电瓶车观看,但我总觉得这样游郊野公园确少乐趣。所以我骑电瓶车去,这次从1号门进,下次从2号门进,就这样玩还是比较累的,但到了里面边走边欣赏有点感觉。嘉北郊野公园其实是个农庄园,除少量娱乐设施外全都是农田。春秋两季去尚可,夏天去的话一定要做好防暑。本来今年我不打算去嘉北郊野公园,前两天网上看到郊野公园赏荷的文章后又吊起了胃口,抑制不住想去念头,第二天8点到了那里,原本8点开门的,可是公园门还没开。后问了保安才知道疫情期间早9点开门晚16点关门。今年荷花可能受雨水或疫情的影响,总感觉没有去年开的旺盛,但是花还是那么鲜灵。</p> <p>青荷盖绿水,芙蓉披红鲜</p> <p>接天莲叶无穷碧,映天荷花別样红</p> <p>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p> <p>下有并根藕,上有并头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