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共产党员,我没有忘记

大明王朝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梁南</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诵者、配乐:罗大明(大明王朝)</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配图源自网络</div> <p class="ql-block">我是共产党员,我没有忘记,</p><p class="ql-block">没有忘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纯洁。纯洁的岂止是我的衣衫躯体?</p><p class="ql-block">还有我的目光,我的思索,我的希冀。</p><p class="ql-block">没有愚昧的因袭,没有腐腥的痕迹,</p><p class="ql-block">我是探索的前驱,我是金玉的启明星。</p> <p class="ql-block">我的摇篮由人民交织的手臂编就,</p><p class="ql-block">我的襁褓由人民期待的眼光织成。</p><p class="ql-block">我不准,</p><p class="ql-block">不准任何人盗窃人民一根毫毛去做交易</p><p class="ql-block">如果有一只强盗的手向空间高举,</p><p class="ql-block">我会砍掉它,即使我的也被砍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共产党员,我没有忘记,</p><p class="ql-block">没有忘记……</p> <p class="ql-block">也许我有不幸、有痛苦、有悲剧,</p><p class="ql-block">那只是寄生在理想上的虫蚁,</p><p class="ql-block">我会用春水梳洗。</p><p class="ql-block">幸而我的一切痛苦欢欣</p><p class="ql-block">都和大家连在一起,</p><p class="ql-block">因为,我的血管仍在母亲党的怀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不归属昨天,</p><p class="ql-block">我不归属旷古的坟茔,</p><p class="ql-block">我是不竭的流泉,</p><p class="ql-block">我是永远萌芽的力,</p><p class="ql-block">我是刚点燃的火炬,</p><p class="ql-block">我是人人吮吸的空气。</p><p class="ql-block">我厌恶世俗的享乐,</p><p class="ql-block">我憎恨掮客的哲理。</p><p class="ql-block">共产党人的品质宛如美丽的初雪,</p><p class="ql-block">我制止在上面书写一切污秽的字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共产党员,我没有忘记,</p><p class="ql-block">没有忘记……</p> <p class="ql-block">我应该是一棵树,报道春天的消息;</p><p class="ql-block">我应该是一丛花,芬芳中国的环境;</p><p class="ql-block">我甚至也是寒微的草,恳切地匍匐着,</p><p class="ql-block">为着抚爱我的至亲——人民的大地。</p> <p class="ql-block">当我成熟为一粒红色的种子,</p><p class="ql-block">信仰,就构成我生命的属性,</p><p class="ql-block">我生我长,信仰把我滋润,</p><p class="ql-block">使我终生在赶追求的目的。</p><p class="ql-block">我不选择轻便的熟路前进,我不!</p><p class="ql-block">如果我觉得我的理想属于真理,</p><p class="ql-block">即使踏着刀尖,我也走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共产党员,我没有忘记,</p><p class="ql-block">没有忘记……</p>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简介</b></h3> 梁南 (1925—2000),男,四川峨嵋人。中共党员。大学文化。1949年参加解放军,历任六十七军新华支社职员,一九九师政治部干事,华北军区空军政治部宣传部助理,军委空军政治部记者,《北方文学》杂志编辑部主任,1983年调入黑龙江省作家协会任专业作家,文学创作一级。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诵者简介</b></h3> 羅大明,畢業於武漢音樂學院。中国曲藝家協會會員、海南省曲藝家協會顧問,海南省朗誦藝術家協會常務副會長,海口市朗誦藝術協會主席,海南省音樂家協會會員,海南省影視家協會會員,國家一級播音員(普通話一級甲等),2014、2016海峡兩岸詩會藝術指導。獲廣播劇中宣部“五個一工程”奬、第二屆“夏青杯”朗誦大賽全國總決賽銀奬(海南賽區一等獎)、中国首屆兒童音樂奬、全國摄影大赛二等奬、2019《不忘合作初心 繼續攜手前進》民革中央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全國演講比賽一等奬、海南省多個演講比赛一等獎、播音主持作品一等獎、首屆南海文藝獎等一百多個獎項。“夏青杯”全國朗誦大赛海南赛區歷屆評委。主持播講、配樂、製作二十多年的《小说连播》约四千多集。節目成為海南名牌節目(年年獲獎)。为海口電視臺百集電視片《海南故事》、旅游衛視《海南岛纪事》等600多部集纪录片、专题片配音解説。参加了海南近百台大型文藝晚會的朗诵及《海峡兩岸詩會》等多個专场朗誦會和爱心公益演出。2019年12月8日在海口成功舉辦海南首個個人朗誦音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