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文字,结缘美篇

如简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美篇五周年了。</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想,与美篇一路同行的坚持原创的作者,不论美龄的长与短,在美篇五周年之际,总会有些什么话想说的:或是祝福,或是愿望,或是心声;也不拘是为了什么,若一定要论为了什么,那总离不开"热爱"这两个字吧。</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那么,热爱美篇热衷于在美篇进行文字练习的我,想说些什么呢?</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想说的,似有千言万语;话到嘴边,却又语塞。</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这大抵,与一个人对心之所属表达自己的爱慕时,是一样的情形吧?</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好的,我且静一静心。</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也请准我,随性一点儿,想到什么就说些什么吧。</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先说一说,我与美篇之结缘。</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那是三年前的春天。</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一位早年的学生在朋友圈分享了她的美篇作品,我点进去看了,一看不由得就赞叹不已:真是别开生面啊!</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么,就是个特别简单的人,工作与生活,中规中矩,情趣爱好皆不如别人那般丰富多彩。平素所喜,也就是走一走看一看拍一拍写一写,在朋友圈分享分享,收获几个赞,就把一天的日子过满了。</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所以,也就可想见我初识美篇时的那份惊喜:此后,我进行图文创作也可如此这般自由烂漫呢,图片不再受九宫格的限制,文字更可以在我的笔下长长地、长长地流淌,成小溪,成小河,伴着背景的乐声淙淙地歌唱,多好啊!</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如此,一见,钟情。</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只不过,初始我对美篇的认知是很肤浅的,我以为它的用途不过就是用来弥补朋友圈"说说"的局限性,使图文的创作更自由更丰富而已。</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的美篇首发作品是一首散文诗---《三月~女人~花》,正是在三年前的春天,写于一个特别美好的日子---女人节。</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写完之后,分享了朋友圈。在美篇里,则是静悄悄的一点儿声息也无。我以为,这就是它原本的样子。</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对美篇的认知的改变,源于我发布的第二篇作品---《嘉定浅印象》。</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三年前的四月份,我去了一趟上海嘉定,嘉定有一座紫藤园,我此行特为奔赴人间四月天的紫藤之约,顺便也游览了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嘉定老城区。</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回来之后,在嘉定走过的老街,看到过的风景以及紫藤花的幽香,一直都在我的印象里呼吸里萦绕缠绵,不曾淡去反而弥深。于是,4月28日这天,我把拍下来的图片整理了一下,写了点文字,完成了我的第二篇美篇作品。4月29日又重新进行了编辑,无意中看到有"投稿"选项,也便有意无意地点击了一下,然后也就再没放心上。</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某一个时刻,手机里不断地收到来自美篇的新的消息,让我的惊喜连连不断。</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加精、收藏、转发、关注,是这篇作品为我开启了通向美篇的一条全新的门径,自此,我的生活我的世界有些不一样了。</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开始阅读许许多多优秀的美篇作者的作品,开始收藏自己特别喜欢的文章,开始关注自己特别欣赏的作者。</span></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20px;">经常性地访问美篇,很快地成为了我的一个习惯。</span></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20px;">美篇,让我相逢了越来越多的美好。</span></p><p><br></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再说一说,我与美篇美友相逢之缘。</span></p><p><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color: rgb(74, 74, 74); font-size: 20px;">都知道,我们一生所遇的大多数人终究不过是我们生命中的过客,匆匆相遇又匆匆分离,有的或许还余留一点记忆,更多的人,根本不曾在心里漾起过哪怕是一丝丝的涟漪。</span></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color: rgb(74, 74, 74); font-size: 20px;">美篇里,人来人往,亦复如是。</span></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而关于生命中的相逢,我读到过一段文字,深以为然:</span></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于万千的人群中,于无涯际的时光里,一个人,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恰巧奔赴到你的人生中来,是几分运命,也是几分注定。所以,每一场相逢,不必去说对与错。你只需知道,就是这个人,他(她)注定是要成为你生活的一部分,也终将要组成你的世界。</span></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无法擦肩而过。只能相逢,也必须相逢。</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想,美篇里的相逢,也是这样的吧?恰好,我经过;恰好,你也在;恰好,读到了你的文字;恰好,引起了我的共鸣。</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于是,恰恰好,你我的生命中多了一个关注的人。</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我关注的美篇作者不多。</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关注的释义:一指关心重视,二指用眼睛去看某人、某事,三指用实际行动去或用心去对待某人、某事。</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是的,"关注"并非粉丝里多出来的一个数字,而应该是作者用心创作的作品里多了一个用心的读者。</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我的关注,源于欣赏,在于用心。</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阅读关注的美友的美文,已是我每天在美篇必打的卡,没有勉为其难,相反,目悦之,心赏之,也常有感有悟,受益于之。</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他们,的确是我的良师益友。他们,人各一方,性格迥异,但文字里都有共通之处:原创,真实,自然,对待每一篇作品都用心用情。他们当中,睿智者有之,读其文常获启迪;严谨者有之,读其文引人深思;感性者有之,读其文时有共鸣;隽永者有之,读其文耐人寻味;幽默者有之,读其文一笑开怀;亲切者有之,读其文如聆其音。</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这样的阅读,我是用心沉浸其中的。见字如面,文字里的一晤,虽彼此相对无言,但于字句之间的那份心领神会,已胜却千言万语。</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曾经在读完一美友的美文后,在篇末留言:</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美篇里的相遇,就在于一图一文里的相契相知,这份相契,不是现实里的你来我往,只在文字中晤面,有一份淡出尘世的纯粹。喜欢的,就是这份纯粹。</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她回复:</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所谓的以文会友,便是这样了。其实这种虚拟的交往没有功利性有的只是对写字拍照的热爱,反而比现实生活中的往来轻松自在,是的就是因了这份纯粹!</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是的,热爱文字,彼此关注,结缘美篇,就是因了这份纯粹!</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纯粹,是不易的更是珍贵的!</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且行,且珍惜。</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很感谢关注我的美友们,我没法做到一一回关,因为我的关注是认真的是用心的,我无法认真地用心地分配好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也知道,我一定在你们中间错过很多的美好。</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但,错过,就是错过了。</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这便是,人生中,总也难免的遗憾吧。</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谢谢你们来过,哪怕只有一瞬的回眸,一时的驻足!</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但,这一瞬的回眸,一时的驻足,也曾感动也曾温暖我生命里的某一时刻,即便来去之间难觅影踪,而我仍能看见你们留下的那抹亮光。</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也正是因了这些光,照亮了我在美篇的历程。</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更要感谢美篇,让文字与文字在此相逢,让相逢的人不问距离不求相见只有一份关乎文字的情牵!</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也正是因了这样的一份纯粹心,总希望自己能有更多更好的文字原创作品交给美篇分享给更多的有缘人!</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美篇五周年,我的美龄三年多。</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这三年多的时间里,我在美篇里学习,我在美篇里耕耘,我也在美篇里收获。</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这一切,美篇都是见证者。</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而我,以及美篇的所有作者,一路与美篇同行,也见证了美篇一步一步的行进一步一步的力求完善!</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因为一路同行,所以彼此包容,彼此鼓励,彼此支持!</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因此坚信,一路同行,下一个五年,再下一个五年,一切都将越来越好!</span></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