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也在这里(五)

眠空

<p>  夕阳西下,暮霭红隘。远处欢快而来的清风和一朵云相遇,惊起一只灌木丛边觅食的鸟儿。</p><p> 没有什么故事,眼前的时光可以简略。</p><p><br></p><p>摄影:周兵</p><p>文字:眠空</p><p>景地:普者黑</p><p><br></p> <p>  山野是幸福的,暖风藏进了万紫千红。</p><p>  缘由安在?沿一支山歌往上走,有一些东西被我随手扔掉了,比如一个词,比如与那个词相关联的隐喻或是传说,一切都在继续。</p><p> 一部经典在空白之外返璞归真,花已开过。</p><p> 不说芬芳与香奈,时光是轮,于岁月深处。</p><p><br></p> <p>  前面是落日,后面是无从丈量的故乡。</p><p> 一些草木在一场雨未到之前,一朵花挨着一朵花,以风的形式结束或者开始,它们互为冷暖。</p><p> 黑蚂蚁在红土沙地,成群结队,搬运风声,搬运月色,搬运河流,搬运我身上掉下的皮屑。</p><p><br></p> <p>  一场雨追着我,远处荷塘上面的雾高了几分,云朵放慢脚步,把光留在过往的时间里。</p><p> 世事依旧。</p><p> 雨水时节,我恰好遇见喜欢的事物,比如三月桃花开唯美,比如六月树上果实累,比如七月荷塘满池香。</p><p><br></p> <p>  无话可说。</p><p> 时间如此淡定,景色高低不平,但仍能看见道路两旁的栅栏,格桑花或是荞麦花在风里晃动的身影。</p><p><br></p> <p>  喜欢泥土的味道。一些跃动的词于清宁的天地之间,闪烁着喜爱的光亮。</p><p> 天空深邃,白云缭绕。微风不燥,红土更红。</p><p><br></p> <p>  相对于一条河的背影,一些情怀静静地抵达内心。</p><p> 我明白,一些低头的事物无非就是一种由外而内,或由内而外的追求。远望那么灿烂,近看那么斑斓。</p><p> 一些东西远了,一些东西近了,在那里,缄默成我惟一的表达。</p><p><br></p> <p>  其实,文字的叙述总结不完大自然的美韵。光还暖着,风还吹着,抚慰着深浅不一的草木山色,没有什么比时光更真实。</p><p> 有你靠近,一切的定型皆是在沉思之后。天上的星星跟着我走,一条路弯弯曲曲,执念已是多年。</p><p><br></p> <p>  有风从远方归来,在自觉之外看自然的美丽与美满,季节不再年轻。</p><p> 路旁的花儿已完成凋零,风吹过来叶总把心事藏于季节之外,等明年重来。</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