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囧学期

卓尔

<p>  从记事以来,生活就和学期分不开,上学如此,工作如此,生子亦如此。上学时的日子总是在快乐的见到同学老师到更快乐的享受假期中度过;工作后成为一名老师,日子不断地在新学期迎接新同学毕业季送走众爱徒中溜走;孩子上学后对孩子的形容就是上学期咋滴这学期咋接下学期应该咋样……,一学期复一学期,一学年复一学年,有喜、有怒、有哀、有乐,平安且完整。</p><p> 这不,随着早晨起来家里晃着一个披头散发的女女的身影我就知道这个学期又over 了,说起这个学期真的是王谜蓝,一点也不哇塞!</p> <p><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i> 囧学期之女儿篇</i></b></p> <p>  去年放了寒假感觉一切都还正常, 从过完年后就画风突变了,整个空气中都弥漫着疫情的烧糊味。娃娃们有了史上最长的假期,但却哪也不能去。假期的俏妞每天贪恋懒懒的被窝,一身睡衣搞定全天的穿搭,默默躺在床上为国家做出小小贡献。最执着的事就是吃,饮食回到了幼儿园时期,不仅认真的吃着一日三餐,上下午还讲究的进行加餐。</p> <p>  疫情面前停课不停学,另类的上课的方式纷纷展开,“钉钉”“学习通”等软件重磅登场,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播放网课,各大学习APP轰炸手机内存,老师们开始成了流量主播,学生作业全靠上传。俏妞机不离手,秤不离砣!</p><p><br></p><p> </p> <p>  这咕噜掐了不说了,因为全国的孩子估计都这样。好不容易等到开学的喜讯,家长们欢呼雀跃,奔走相告。然而奇葩的是俏妞完美的避过了每一次考试,开启了又一个有史以来没有考试的“囧”学期。</p> <p>  开学后由于疫情原因学校不进行大课间,到校的时间也晚,为了让她能有效的利用早晨的时间,我决定每天早起陪她锻炼和晨读。有一天俏妞突然感到肚子难受,我还误以为她是偷懒不想去,谁知一量体温——38.9度,这可把我吓着了,现在这个世道谁要是体温超过37.3度自己都浑身难受想咳嗽,出门都觉得是罪过。果然,老师知道后一再叮嘱温度下来以后再去学校,偏巧不巧,正好学校组织限时训练,虽然精神状态很好,但体温居高不下,巧妙的躲开了本学期的第一次考试。</p> <p>  半个月后的一个周末,我开心的在卧室小憩,就听到咣——当一声响,跑出去一看,正在洗澡的俏妞重重的摔倒在浴室,扶起来俏妞的右手腕当时就肿的像个馒头。去医院检查拍片,好在没有伤着骨头,但也不能写字了,这时第二次考试恰到好处的来了,真的是瞎子纫上了针——凑巧了。</p> <p>  虽说考试不是检测娃娃学习的唯一尺度,但好歹是手段之一,俏妞学成个甚样家长心里总得有个数了哇。好在这个这学期本来就短,期末考试马上来了。考前语数英政史地生各科老师都组织了紧张的复习,但人生处处有意外,考前一周教育局突然宣布取消中考以外的所有考试!</p><p> 我不无遗憾的和俏妞说:“万万没想到,期末居然不考试了,想了解下你的学习成绩都不能行了”。俏妞也满脸伤心的回应:“就是说了哇妈妈,我也觉得特别可惜”。但一转头各种龇牙咧嘴、张牙舞爪、手舞足蹈……</p> <p><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i> 囧学期之儿子篇</i></b></p> <p> 小儿子今年秋天就满3周岁了,可以上幼儿园了。他一直由奶奶带着,长辈对孩子都是比较溺爱的,既舍不得打又舍不得骂,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所以自理能力相对差些,为了不让老人太劳累,也为提高孩子自理能力,为入园做准备,去年早早的给报了家门口的早教中心托幼班,想着过完年就可以上学了。</p><p><br></p><p> </p> <p>  谁知一场疫情直接导致早教中心不开学,后来疫情有所缓解学校陆续开学了,6月份也等来早教中心开学的喜讯,谁知福祸相依,学是开了,但早教中心敢端搬走了,远离我家十几里地,我只有望校兴叹,默默无语两眼泪,耳边响起上课铃。</p><p><br></p><p> </p> <p>  既然上不了早教就等着秋天上幼儿园吧。幼儿入园报名在网上进行,下载的报名表上写着审核时间,但,我根本没有看,以为拿着表就能入园了。</p><p> </p> <p>  幸亏在离审核结束还剩最后一天时,无意间给同事小G打了个电话,她去给孩子审核资料我这才知道,慌忙翻出报名表,准备一大堆原件复印件,在最后一天审核完毕。同事都纷纷夸赞我心大素质好,娃娃没等入学就面临辍学。</p><p> 真真是天将降囧学于娃娃也,必先推迟开学,搬其早教,耽误其幼儿园,迫使其在家当宅男。</p> <p>  还好,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娃坐等秋天开学。这时听到同事慢悠悠的念着一则新闻“新冠肺炎可能在秋冬卷土重来” 。王迷堂房,可是不敢了!!!</p>

学期

早教

开学

考试

疫情

入园

幼儿园

老师

孩子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