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篇)这些天,我和老师画友们

璇子

<p><br></p><p>人生中一段光辉熠熠的回忆,这一生,</p><p>我们会遇见很多人,经历很多事。</p> <p>这些天,老师拿着自制的、军绿色的画夹,带着我们一起走过,雁领公园,锦园枫林公园,去那里写生。</p> <p>每一次户外写生,张老师总是早早地站在路边,为大家指路。那天老师开完笑是的,对我说道:“我是最便宜的便衣警察”,爱照相的我,赶紧从包里拿出手机,把精彩的一幕定格下来。</p> <p>跟张老师,学画画的有企业家、老师,医生,还有大学生。来自不同的岗位,张老师一直把我们当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p> <p><span style="color: rgb(25, 25, 25);">清晨5点多钟起床,对于中年的我们无疑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你想啊!晚上玩手机看电视,那么晚睡觉,早晨还要那么早起,而写生却是张老师另加的课时,直白一点就是免费。那么无私的教我们,我们更应该珍惜户外写生的机会。</span></p> <p>有同学认为,一大早起来,挺疲累的,虽然我们为伴,但快乐与我们作友。在我们记忆中留下的许许多多,是令人回味,让人沉思的。</p><p><br></p><p>当我们要开始作画时,突然一老太太过来,用大扫把枝上的凌霄花,一个一个打下来,我、张老师和同学们看到了,张老师怒气冲发去制止,嘿嘿,干嘛呢?老太太不理睬,还是用大扫帚冲着凌霄花一直打打……接着老师,又说道:“不是在破坏环境吗?”</p><p><br></p><p>老太太一如既往,嘴巴念叨着。好像在说管的着吗?我看形势不妙,怕张老师吃亏,赶紧过去制止。你走吧,一会我来帮你扫。老师向我使眼色。不一会儿老太太觉得我没理就走了。路边的人在议论,说是她每天都这样,不愿意老来,就把花给它打下来,然后好一次性扫完。</p><p><br></p><p>虽然是我们写生的一个小插曲,但是能看出,我们张老师是大义凛然,非常有正义的一个老者。</p> <p>这是老师带我们来的雁岭公园,离我们的住址比较远,但是大家都如期而来,能看得出我们对户外写生的热爱。</p> <p>虽然我们的的水平有限,但我们能在大自然中感受美、欣赏美、体验美。希望艺术之路伴我们一生,在生活中做个有趣的人。</p> <p>看着这些精彩的画面,您是否也有写生的冲动?一个速写本、一枝笔,就足够了!欢迎大家加入我们,为退休生活准备一份礼物,和张老师一起享受写生、绘画的乐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