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资溪

刘清勇(木兮)

<p>在昨夜的梦里</p><p>我又来到了资溪</p><p>踩着细碎的月光</p><p>自己像一只蝴蝶</p><p>​翻飞在资溪青山绿水之间</p><p>空气里飘散着香甜的气息</p><p>那是多么熟悉的味道啊</p><p>还有老桥细流,田野村庄</p><p>一一都在朦胧中浮现</p><p>南天门,曾经</p><p>七仙女从这里下凡</p><p>给人间留下多少美好的故事</p><p>如今我驻足回忆</p><p>幸福的感觉溢满心房</p><p>画家们像喝醉了酒挥舞画笔</p><p>给天空疯狂地涂色</p><p>给大山恣意地妄为</p><p>资溪在画家们的笔下五彩斑斓</p><p>茂密的林子</p><p>风起时,树影婆娑</p><p>资溪,真美!</p><p><br></p> <p><br></p><p>资溪是我闭月羞花的模样</p><p>资溪是我魂索梦绕想重去的地方</p><p>梦里,我又见到了黄主席</p><p>他依然戴着那顶很艺术的帽子</p><p>重庆的胡老师、赵老师</p><p>作画的神情还是那么专注</p><p>西安的四位老师</p><p>依然十分灰谐,和蔼可亲</p><p>我又见到了那位身体健硕的油画家</p><p>他曾把我带到他的寝室</p><p>要向我展示用油画的方法画国画</p><p>一口气喝下十三元一斤的劣质酒</p><p>我说这样喝会伤身体的</p><p>他说没事,这酒烈性大画画才出效果</p><p>那位画牡丹的女高手</p><p>善良,美丽,言语无比甜蜜</p><p>有她在场,时间像花朵每一秒都在怒放</p><p>有一次她却给一位老大哥惹了麻烦</p><p>她仅仅和这位不知名的老大哥聊了几句</p><p>老大哥瞬即被一位老太婆痛骂一场</p><p>这对老夫老妻的表演</p><p>把大家吓得目瞪口呆</p><p>最可笑的是我的一次出丑</p><p>我不小心把一位美女的帽子画成了绿色</p><p>惹得大家哄堂大笑</p><p>她却很镇静,笑着说</p><p>有谁真能把绿帽子戴在我的头上算他本事大</p><p>《写生中国》一大帮画家</p><p>初次结交便情谊深厚</p><p>无论名家还是普通人</p><p>无论大教授还是小人物</p><p>都情同手足,亲如一家</p><p>山上,河边,村落里</p><p>笑谈笔墨,畅游艺海</p><p>真是乐不可支,人生难得!</p><p><br></p> <p><br></p><p>比起世俗,比起纷争</p><p>这是一个很清静的棲息地</p><p>可以让身心放松,让灵魂安静</p><p>多么好啊,多么希望</p><p>回到资溪的梦不要醒</p><p>不要醒……</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