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离殇——致在天堂的你

丁丁

<p>默默无言恻恻悲,伤吟独傍桂花篱。</p><p>开门目寻遗念物,倚楼泪作悼亡诗。</p><p>今日早已阴阳别,此后知为几岁期。</p><p>夜来孤枕空肠断,窗月斜辉梦觉时。</p> <p style="text-align: justify;">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红尘四时,各有各的风景,却远不及你眉眼间的那一抹惦念。多么希望,在我想你的那一刻,你也在天堂如我这般,深情缱绻。你遗落在时空里的情缘,镌刻心间成了我永远的悲痛。</p><p><br></p> <p>此时,我只想静用寂寞的文字,插着思念的羽翼,渲染七月的离情。一笔浊泪,满纸清凉!</p> <p>爱你一路,思念浸满每一步;</p><p>明眸频顾,令我喜悦无数;</p><p>细数流年,甜蜜因你故;</p><p>牵手永远,来生相伴度。</p><p>此生,</p><p>被你疼的饭菜不会做,</p><p>被你宠的大事没管过。</p><p>跟你,你就是我命中归宿;</p><p>想你,你却让我遥不可渡。</p> <p>停驻前行的脚步,久久凝眸你的爱,那是你今生再也给不了我的永远。</p> <p>心已被碾落成你指间的烟,伤痛一路蔓延。</p> <p><br></p><p> </p> <p>心一动,泪两行,从此为夫不设防。</p><p>梧桐树,三更雨,不道离情正苦。</p><p>一叶叶,一声声,</p><p>从此无人与我立黄昏,</p><p>再也无人问我粥可温。</p> <p>思夫如流水,何有穷尽时。</p><p>我若离开,你是否难过?</p><p>你已远去,我又怎能舍得。</p><p>爱而不得相见,念而不能相守。</p><p>幽幽暗伤,我的思念,你可懂?</p> <p>山有木兮木有枝,我思夫兮夫不知。</p><p>茫然终日泪离离,若行痴,漫追思。</p><p>无限伤怀谁与语?人去也,独伤悲。</p><p>梦里容颜,白发化青丝。</p><p>夜半梦醒空泪枕,魂归否?告妻知!</p><p> </p> <p>来世你渡我,可愿?</p> <p>断肠草,迷迭香,扰人白发,泪人满裳。</p><p>阴阳界,两相隔;未白首,永相离。</p><p>天堂没有病痛,没有世事纷扰。</p><p>愿夫一路走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