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踏进南京小九寨!

燃烧的陨石

<p>  在朋友圈、摄影群里,早就耳闻目睹(图片)南京小九寨沟啦,最近梅雨季,雨一直下,心里面总是痒痒的,想去拍一次慢门。七月十二日早晨,预报无雨,于是与摄影班同学如约而至。</p><p> 第一次踏进南京小九寨沟,不是被它的景色所震撼,而是被里面游玩的人所震惊,哪看过这么多大姐、大妈、靓妹的,她们穿的五颜六色,花枝招展。她们大都三五成群、四六一党的,看到一个好的景点,就迅速占领,然后摆着各种姿势,进行各种组合,有穿统一服装的,也有穿各自喜爱服装的,配搭各色丝巾、草帽、花雨伞,轮番上阵,忙得不也乐乎。拍照时有人躺在水里的,让溪流尽情冲刷,陶醉其中,享受流水浴快乐的;也有人站在拦水石上,摆着各种Pose的。多人组合拍照时,有排成队的,有手拉手的,有举双手的,也有搂着腰、翘着腿的。一个景点,一帮人没有半个小时,她们根本下不来,也不会离开。</p><p> 其次去的比较多的就是一波搞摄影的,扛着长枪短炮,水里墩着的,水边瞄着的,扬其所长,各尽所能,都想留下美好的瞬间。有女士们请来的专业摄影师,拍艺术人像的,但大多跟我一样,是业余爱好者,只要瞅准时机就果断进行抓拍;也有摄者聚在一起进行交流群拍的,还有些初学者,在一个景点架着三脚架反复琢磨,不断调试的。总之,一个景点一旦成了网红,最终一定是人满为患!</p><p> 这次原计划是去拍慢门的,我带上滤镜,装上去因地面潮湿就没想换镜头,结果绝大多数人像都模糊了,以失败而告终。因为模特我不认识,想拍流水,她们占着流水处又不走,你只能偷拍或抓拍,她们根本不会听你指挥,你用慢门去拍,她们总是动来动去,这人一动,照片就糊了,根本不成其像。拍了半天,只有一张仅是风景没有游人的照片,水也拍出了拉丝效果,是我满意的。</p><p> 正确的拍法:流水用慢门拍摄一张,然后,机位不动,卸下滤镜,用正常速度对人像进行单独拍摄,回来后两张叠加合成,确保水像丝绸一般柔滑,人像又清晰,不再模糊。</p> <p style="text-align: right;">这是唯一让我满意的摄影作品!</p> <p>  这张照片我把人拍虚掉了,只剩草帽和围巾了,这也太艺术了,人家看不懂,我却想起日本一部电影《人证》上的主题歌《草帽歌》,控诉战争给人类带来的灾难,造成人情冷漠,人性泯灭,有些凄凉!</p><p> 和平时期,人们抢占旅游景点资源,也是一场无硝烟的战争,不仅能检验出人们的公共意识和社会意识,还能体现出社会的公民素质和道德底线,小群体之间,一旦互不相让,就会引发群体事件,造成社会不和谐,希望引起政府和社会关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