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见面恋上你 ——夏季的柏林

风从山中过

<p><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如果你真想做成一件事,全世界都会来帮你”。</b></p><p><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谷岳 刘畅《搭车去柏林》</b></p><p><br></p><p>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到德国都一年了,如果说这个特殊的2020年,留给人们了什么?那一定是:珍惜人生的每一个当下。这句话绝不是随便说说。正如马克·吐温说:“生命如此短暂,我们没有时间争吵、道歉、伤心。我们只有时间去爱。”因为,明天怎样,谁也说不准。</p><p><br></p><p> 柏林,德国现在的首都,德国十大旅游城市之首,德国最有魅力的城市,德国最大的城市,德国人口最多的城市,德国博物馆最多的城市,德国歌剧院最多的城市……</p><p> 这个城市,有太多的沧桑,太多的故事,太艰辛的昨天,太美丽的今天。这个暑假,如果只能在德国境内旅行,那么柏林就是毫不犹豫的选择。我们说走就走!</p> <p>你对柏林的印象是什么?</p><p>是覆盖斑驳老墙上的涂鸦画作?</p><p>是镶嵌于森林之中的绿色都市?</p><p>是收藏在博物馆里的艺术珍品?</p><p>是洋溢着生活气息的露天市集?</p><p>还是历史与现代所交织的魅力?</p> <p>  选好日期、订好酒店,特殊的疫情期间,该预约的都提前预约。我和我的大妞,现在就是出游最佳拍档。英语+德语,大局+细节,耶,全部搞定。我说了,培养孩子,既是成就孩子不一样的人生,也是成全父母的人生。我为我自己和我的孩子们骄傲。7月18日,如期出发。</p> <p>幸福,在路上。</p><p>天气给力,一马平川,顺利的7小时,700公里。到达目的地。</p> <p>在德国,开高速的感觉有多爽,只有亲身体验过才懂。</p> <p>从高速进城,非常顺畅。进入城市主干道,胜利女神在向我们招手。</p> <p>傍晚19:00,到达公寓,check in已经下班,工作人员贴心的留言,我们顺利地拿到钥匙和地图。不过最重要的不是入住了,我们要奔赴德国唯一的一个小店,猜到是哪里吗?</p> <p>爱这口的人都懂,不赘述了。全德国唯一的连锁加盟店,鹿角巷奶茶。用这口纯正的味道开启到达柏林的美好。</p> <p>一路从公寓步行去奶茶店的路上,经过著名的菩提树下Unter den Linden大街,初识柏林!爱上这蓝天下的绿荫和沧桑。</p> <p>远处,柏林电视塔。对面,著名的德国柏林洪堡大学(Humboldt—Universität zu Berlin)。</p> <p>大妞一路给我们翻译,各大建筑。</p> <p>国家歌剧院(傍晚)</p> <p>国家歌剧院(夜晚)</p> <p>国家历史博物馆。</p> <p>柏林的有轨电车,忙碌在城市的大街小巷。</p> <p>穿行在喧嚣的城市里,一秒爱上她的色彩和流动。</p> <p>轻轨从头上走过,回头再看柏林电视塔不同角度的美</p> <p>随处可见的涂鸦,估计在柏林是相当有特色的。</p> <p>金色阳光里的柏林大教堂一角。</p> <p>热闹的Friedrichbrücke桥,跨过静静流淌的Spree河。人们在桥上、河岸边,或坐或立,日子流淌着悠闲。</p> <p>迷人的Spree河,我只想在这里发呆。</p> <p>浪漫的乐队演奏和夕阳里的人们,太美太和谐。</p> <p>首都就是不一样,各种土豪车。超级拉风。</p> <p>这个夏天,</p><p>我把灵魂和热情都交付给你,</p><p>星星醉倒在云层,</p><p>云彩坠落于人间,</p><p>柏林初印象。</p><p>晚安❤️</p> <p>迷人的城市,倘佯在她的怀抱里,爱上的那一刻,让我这么美!看完了,这是文末福利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