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了一个黑色的夜

陈默是今(今人)

<p>凌晨一点,我又熬糊了一个夜晚,焦糊的夜晚愈发的黑,杭州女诗人舒羽说过,黑色是最彻底的奢华,或许我一直在孜孜不倦地追求最彻底的自我,彻底的坦诚与真实,连欲望都那般直白,毫不掩饰。</p><p>我觉得浪迹在世俗中其实有许多不错的地方:被他人认同接受、追求以自我为中心的爱情,满足内心深处需要的快乐,而这些东西组成我们生活的部分内容。</p><p>男女之间的有些感情或许看似爱情,也几乎等于爱情,但它们终究只是以爱的名义去使自己拥有快乐的借口,很多爱情一旦以占有为目的,那么这爱情总归会变质,婚姻无非就是想让这保质期长久些,如同防腐剂般让人担心……</p><p>刚刚看到周国平说了一句话,他说爱情是婚姻的良心。其实我觉得不是,爱情是婚姻的灵魂,没有爱情的婚姻,也就没有了灵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