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长话多之二

陈默是今(今人)

<p>我在凌晨醒来,听着窗外蛙声,数着自己零零落落的心事。</p><p>我打开灯,刺眼的光使我好久才能适应,白色的墙面,蓝色的窗帘,是这个空间的主打色,整个房间一床一衣柜,再加一把椅子,对了还有两个床头柜,显得房间很大很空旷。</p><p>一个人很久了,早已经习惯了这种荒无人烟的黑夜,一个人早早睡去,然后又醒在无尽的暗黑里,睁着眼睛在黎明的黑色里思索属于自己的光明或者说未来!</p><p>白天工作,夜晚音乐与阅读,偶尔写属于自己的小说,偶尔在网上跟不同的人聊天听他们说的故事……闲了开车到白河边静静地看着水面,看别人钓鱼,或抬头看风起云过,或坐在车里听岁月静好!</p><p>这个年纪早已不喜欢犬马声色,放纵无度的夜生活了,喜欢安静的音乐,平静的生活,而内心始终如一地充满阳光,所以也就会喜欢那些历经风雨而始终微笑着面对生活的女子,喜欢她们从容淡定的模样,成熟而富有情趣的内心……</p><p>我们总在天黑以后,拼命地往热闹地方躲,酒吧,广场,商场,公园……想跟着别人努力一起开心快乐……</p><p>可惜心里头总有一个声音在无时无刻提醒你有多寂寞……</p><p>夜晚的月光,白昼的阳光,这世间自然最伟大的光,一个在白天温暖着我肌肤,一个在深夜温暖我灵魂……</p><p>而故人用文字只对月寄相思,只对月诉衷肠,也只对月许心愿……而对太阳却鲜有词句,或许阳光太刺眼?</p><p>如果能在夜晚,我可以抹去所有的记忆,我想这一个夜晚所有的梦就会透明,然后我在梦里从新构建一个新的人生。</p><p>记起东坡先生的几句话:</p><p>惟江上之清风,与山间之明月。</p><p>耳得之而为声,目遇之而成色。</p><p>声色之间,人世沧桑早已随风尘灰飞烟灭,早知如此,来之为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