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梦

陈默是今(今人)

<p>竟然在仲夏夜之梦中被冻醒了,不是在高山上,也不是在以往我居住过的高原城市兰州、西宁,而是在一个海拔只有150多米的盆地城市。</p><p>难道是我在过一个虚假的夏季,在小暑和大暑的中间点的半夜我竟然被冻醒了,这真是2020年的怪事。</p><p>于是半夜起来打开柜子把厚被子拿出来,盖上后感觉特温暖,只是再也无法入眠。</p><p>这些年一个人度过了许多个难熬的漫漫长夜,早已习惯抱一个大大的枕头入睡,也习惯了半夜突然醒来,然后一直等待黎明的曙光……</p><p>岁月从不饶人,转眼间人生已过去大半,而时间也最会骗人,但这也能让我更加明白,这个世界没有什么是不能失去的,所以我会尽力去追求想要的生活,会把那些至今依旧留下的尽力珍惜,也明白生命中那些即使你努力过,却依旧得不到的,其实对自己真的并不重要。</p><p>我们每一个人都会渐渐明白,生命中重要的是那些一如既往地关注自己,在意自己的人,读懂自己、理解自己的人。当然,那些自己一直深爱的人,在乎的人也是同样值得自己珍惜!</p><p>凌晨四点点的乡村,蛙声不断,偶尔能听见远处传来的犬吠鸡鸣,反而显得格外宁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