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我的家

木马懿

<p>学校:吉林市第二实验小学</p><p>班级:六年四班</p><p>日期:2020.7.17</p><p>事件:毕业季🎓</p><p>出境:全体师生👩🏻‍🏫👨🏻‍🏫👩🏻‍🎓👨🏻‍🎓</p><p>文案:刘爱丽老师👩🏻‍🏫李芃瑶同学👩🏻‍🎓</p><p>摄影、编辑:杨懿妈妈👩🏻</p> <p> 再见,我的家</p><p> 6.4 李芃瑶</p><p> 像是每天在校园琐碎的事被人刻在记忆深处,永远无法抛开。六年像是天边云霞,惊人而绚烂,弥足珍贵。</p> <p>  </p> <p>  再见了,我亲爱的同学。再见那停留在教室的朗朗书声,再见那驻足在笔尖上的汗水,再见那回荡在操场上的一次次呐喊。你我将分别,请将细小的怀念留存于心,归来的仍是少年。</p> <p>再见了,我敬爱的老师。何时您的黑发上了霜,何时您的笑容结了纹。我感叹沧桑,又怀念着这早已熟悉的,您的笔迹,您的声音,您的背影。筑巢的老鹰终将盼得雏鸟回巢,我终将朝您奔跑。</p> <p>再见了,我亲切的校园。看着你旧墙换了新瓦,看你把一代又一代的孩子拥入怀抱,看你几年中一次次成为我的骄傲。请让最后留住你,再走过明亮的走廊,再坐在偌大的操场,再站在熟悉熟悉的教室,最后撒开手,飞向远方。</p> <p>也许,真正的“陪伴才是真正的告白”正在身边。有多大的勇气,才能接受离别;多大的信念,才能向未来奔跑;有多大的不舍,才能说出再见。</p> <p>等书声再度响彻校园,新的征程拉开序幕,你是母亲温暖的爱怜,黑白的诗篇,我毕业的怀念。再见,我的家我的二实验。</p> <p>  不想说“再见”,但这一天还是来了😭😭😭有人说,离别的话早说,别等到时候会忘记什么,徒留遗憾!</p><p> 时间不长,只有四年;却也不短,竟然四年!一转眼,孩子们就要离开陪伴的老师、同伴和母校!你们还会认识更多老师,但回头你才会发现:小学的老师多么幼稚可笑、蠢萌可爱😜🥰😋你们还会结交更多朋友,但转眼便会感觉:小学的同窗多么纯真无邪、简单干净🧒🏻👦🏻👧🏻👦🏻你们还会走向更多学校,但有一天回到二实验,才会觉得:小学的母校是多么亲切难忘、连饭都香🍚🍛🍜</p><p> 你们即将分开,却也会在不远的将来三五成群地相聚;你们偶尔会相遇,却终将随着年龄的增长渐行渐远。但,留下的美好回忆永远在心里❤️❤️❤️那个傻傻的朋友,那个有点距离感的老师,那个一呼百应的班级,那个无私陪伴的母校!</p><p> 与其说是我陪伴了你们,不如说是你们陪伴了我:有欢笑,有泪水,有惊喜,有感动...... 为我的为师生涯又增添了一抹灵动与色彩!🌹🌹🌹的相依,情与情的相伴,才让我真正感受到:和你们在一起,我才是最快乐的!谢谢你们,我最爱的孩子们🧑🏻‍🎓👩🏻‍🎓👨🏻‍🎓</p><p>还有最亲爱的家人们,感谢你们这四年来在背后默默的付出✊🏻👍🏻✌🏻有时,我难免固执坚持,换来的却是你们的包容与理解;偶尔会生气泄气,得到的却是你们的肯定与鼓励;无助和迷茫之时,你们就会站出来帮助与支持;要求和需要之际,你们就会赶过来配合与奉献👍🏻👍🏻👍🏻彼此间的信任,换来了今天的以诚相待🤝🤝🤝愿我们永远是朋友,祝大家生活顺心,工作顺利!!!</p><p>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衷心祝愿我亲爱的孩子们:心中有梦,以梦为马,志存远方,不负韶华!</p><p> ——永远爱你们的班主任刘老师</p><p> 2020年7月16日晚</p>

再见

你们

陪伴

老师

母校

终将

小学

怀念

校园

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