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荒烟凝望

重庆-唯一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摄&nbsp;影:云</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出&nbsp;镜:唯 一</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撰 文:江 荻</span></p><p><br></p><p><br></p><p> </p><p> 乌兰布统的白桦林。</p><p><br></p><p> 内蒙,风城。千年的风动,无法婉拒。牧场之外,昂然挺立着白桦林。</p><p> </p><p> 一眼望去,雪色浪漫,我心中的白桦林。</p><p>&nbsp;&nbsp;&nbsp;</p><p> 在树林旁坐下,红色的裙衣,就像把雪色的情绪点燃,不想褪去夏日的星星野花,芊芊绿草。</p><p>&nbsp;&nbsp;&nbsp;</p><p> 着一身红裳,不想因为即将到来的寒冷被雪藏,执拗就喜欢孤芳自赏。</p><p>&nbsp;&nbsp;&nbsp;</p><p> 深深的被碗口粗细的白桦树打动了,树干有曲有折,依然挺拔向上,傲然视角,一如女人的高冷,不可征服,却征服了朔风的粗犷。</p><p>&nbsp;&nbsp;&nbsp;</p><p> 我以江南女子的温柔,手持一柄团扇,感知白桦林里的春花秋月,感知白桦林不失柔情的狂放。</p><p>&nbsp;&nbsp;&nbsp;</p><p> 白桦林淡雾弥漫,积韵着朦胧的情怀。不懂就不要跟进,因为苍白会随时袭击你。</p><p>&nbsp;&nbsp;&nbsp;&nbsp;</p><p> 我看见白桦树上的眼睛与眉黛,脉脉傲然。直到现在才知道,白桦树皮为什么可以当纸写字,那是留给世人无字的履历。</p><p>&nbsp;&nbsp;&nbsp;</p><p> 以我抒写,摧残中的唯美崭露头角;以我抒写,即使满天大雪,也有奔向白桦林的雪窝。</p><p>&nbsp;&nbsp;&nbsp;</p><p> 禁不住的一路、一路,何曾有过孤独?倒是白树林傲霜挺拔,令人肃然起敬,忘了秋黄地。</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