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与孙露相遇》

冷雨敲窗

<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重新与孙露相遇》</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独特的声线,浑厚中又带有纤细,性感中隐隐约约的沧桑感。这是孙露的声音的特质,比如《春暖花开》,比如《给你们》,比如《谁动了我的琴弦》。</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我觉得,要有一定的阅历和经历的人,才能听懂孙露的歌声,以及歌声里的故事。</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孙露不是卓依婷。卓依婷翻唱了一大堆歌,毫无特质的嗓音,矫揉造作的动作,让人大倒胃口。孙露也是以翻唱他人的歌曲为主,因此没有形成自己的风格,可能这也是她极有实力却始终红不起来的原因。当然,在娱乐圈内,红不起来,也可能与她自己的信仰和坚守有关系。</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还有降央卓玛和赵鹏,被称为中国最美的女中音和男低音。在这个娱乐文化过度发达的环境里,他们都不算红人,知名度甚至不及抖音里的某些网红。但他们的歌声,对于我而言是一见钟情无法自拔的那种迷恋。三十多岁的男人,听那些爱来爱去的流行歌曲显得幼稚,听有些岁月苍茫的歌又显得你老气。所以听到孙露的歌让我庆幸了三天三夜。</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之前就听过孙露的歌,应该是《珍惜》吧。那时心情静不下里来,每天在各种人和事里奔跑,听过就忘记了,没有在心里留下波澜。时隔数年,在这夏雨微凉的午后,一首首打开孙露的歌曲轮流播放,我忽然发现,微风拂过琴弦,落花飘过水面,整个世界都安静了。</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