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如止水的美篇

静如止水

<font color="#333333">我的母亲------献给母亲生日来临之际<br><br>  明天,就是我母亲86岁的生日了。每当想起母亲,一种由衷的,发自内心深处的,甚至从骨子里面迸发出我对母亲的敬佩和崇爱之心。不仅是因为她给了儿女们无私奉献的关爱,勤劳俭朴的品质和宽大容忍的胸怀,也是因为自己不在母亲身边,没有更多的时间相依陪伴在母亲的身边而自愧自疚。<br> 尽管她和天下大多数的母亲一样平凡,尽管她因为小时候生活贫困而没有念很多书,尽管她劳累成疾,佝偻的身子,我毅然地深爱着我的母亲!<br> 母亲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善良。当我们长大要参加工作时,母亲把我们叫到面前左叮咛右嘱咐:出门在外,不要与人作斗,要为人善良。如果得到别人帮助的时候要记住人家的好。我们做子女的就是在她的影响下健康成长起来的。<br>  每每回去看母亲的时候,难免要带些礼物什么的,交到她手上的时候她总是说,你们不要花这些冤枉钱,你们挣钱也不容易,还要供孩子上学以后不要再带了。要是给点零花钱的时候,还是这样的话,我不缺钱,你们用钱的地方多。<br> 让母亲感到最幸福的时候,就是家人聚会儿孙绕膝时刻,挨个问东问西的,说说她的所见所闻和家里的事情。虽然有时我们嫌弃她唠叨,可我觉得老人唠叨,是正常的事情,在她和唠叨的同时,也是她最最释放自己的时候。现在有好多人不愿意听老人的唠叨,只觉得老人唠叨最烦人。其实,这是子女不了解老人的一种心态。人总有老的时候,我真诚地希望,当你遇到家人特别是父母亲唠叨的时候,最好耐下心来倾听他们的唠叨,这不仅是对老人的尊重,更是对老人的一种关爱和心灵的互映。<br> 如今,母亲已进入耄耋之年,借母亲生日来临之际,用我真诚的心,算是献给我母亲的生日礼物。在这里我要衷心祝福我的母亲健康长寿!也祝愿天下所有的母亲健康长寿!</fo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