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北神雕的美篇

湘北神雕

<p>本周分享</p> <p> 孝敬父母是做人的本分,是天经地义的。每个人都是父母生命的延续,不善待父母就是不善待生命。在人的一生中,父母的关心和爱护是最真挚、最无私的,父母的养育之恩是永远也诉说不完的。可以说,父母为养育自己的儿女付出了毕生的心血。这种恩情比天高,比地厚,是人世间最伟大的力量。</p><p> 古代有个孝子叫韩伯俞。他的母亲在他犯错时,总是严厉地教导他,有时还会打他。待他长大成人后,当他犯错时,母亲的教训依然如故。有一次母亲打他,他突然放声大哭。母亲很惊讶,几十年来打他从未哭过,于是就问他:“为什么要哭?”伯俞回答说:“从小到大,母亲打我,我都觉得很痛。我能感受到母亲是为了教育我才这么做。但是今天母亲打我,我已经感觉不到痛了。这说明母亲的身体愈来愈虚弱,我奉养母亲的时间愈来愈短了。想到此,我不禁悲从中来。”这个小故事,让人感动不已。</p><p>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p><p> 有一些事情年轻的时候,无法懂得。当读到《好家风》这本书才懂得明白,可父母也都离开了我。</p><p> 世上有些东西可以弥补,有些东西却永无法弥补……有一种幸福,叫“父母在”,孝敬父母的时光却永远不能重来。当父母健在的时候,没有感觉,当真正失去的时候,便会成为最珍视的记忆和一生的怀念。</p><p> 像王春来照顾瘫痪在床的父母12年,为父母喂药 、喂饭 、洗脚 、洗脸 、擦 洗 、端屎、倒尿 、照顾12年,很不容易。</p><p>当今社会像王春来这样去孝敬父母的,确实值得我们学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