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究竟有多遥远》——我在世界的这头想你,你在哪里?

时尚空间&杨德菊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谁念西风独自凉, 萧萧黄叶闭疏窗</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沉思往事立残阳。</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被酒莫惊春睡重,赌书消得泼茶香,</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当时只道是寻常。</span></p> <p>  头七魂归去、二七隔阴阳、三七别离伤、四七两茫茫、五七忆过往、六七苦思量、七七断人肠。今天是你离开我的最后一个七日,你又魂归何处——!再也不会回来了吗?情之深、爱之切、思之强、痛之烈。 无情的脑肿瘤把你带去了另一个世界。</p> <p>  34岁的你就这么走了,留下了这么一个家庭,你就这么无声无息的去了,没有留下一句话。你知道吗、我和女儿们很想念你,为了这个家,为了孩子辛苦你了这么多年,还没机会报答你,你却离去了。 害怕一个人,会想你,为你伤悲也为自己伤悲。想着你的笑容!想着你我的情谊!没有让你过得更加幸福,是我的错,也是最大的遗憾。 23岁大学刚刚毕业,一个对未来充满着无限美好梦想与激情的年龄,你却将它丢弃而毫不犹豫的选择与我共同组建了一个小小的家庭!也许婚姻是青春的结束,人生的开始。伴随我们的自然是酸甜苦辣,有开心、快乐!也有争执、还有痛心的过错。 你是一个坚强而独立的女人,一个坚强任性到几乎绝情的女人。即便现在想起来都觉得难过,但我还是面对!你的专业是广告设计,爱好摄影。自从结婚以来你一直都在为之努力,因为家庭原因,你开过服装店、广告公司上过班,最终创办了属于自己的广告公司。可是你知道吗?在你做出的每一个决定时即便身边亲友如何反对,而最终支持你还是我——一个你总觉得不求上进的老公、儿女情长的老男人。因为我知道你所付出的一切努力只想这个家过得更好。 </p> <p>  抹杀一个人的爱好是件很残忍的事,我知道你恨过我,可是你知道这并非我的初衷。摄影————你的最爱,那副认真专注的神态、曾经让我着迷,也让我发现了你的最美。然而对于一个具有创造力和感染力的摄影者来说只有心中怀着对生活无限热情及高尚品质的人才能拍摄出美的意境,在把这份美分享给欣赏它的人。自从你加入摄影协会之后,你也在不断提升自我,在与老前辈及姐妹们的长期交流中变得更加沉稳而优雅。然而在复杂的社交群体与现实中,你显得是那么的脆弱那么单纯——!总有那么一些人借着艺术与美的群体掩盖自己丑陋的面孔,假艺术、伪君子,侮辱艺术破坏和谐,致使你及整个家庭都遭受了巨大的伤害。这也是我要求你离开协会的原因。我很痛心、更多的是心疼…… 阴影伴随家庭很长时间,然而对美好生活的渴望及三个女儿纯真的爱融化了心冰、驱散了阴影。我也知道真正影响一段情感结局的通常都不是偶然因素……一次争吵、一个误会、一次无心之失……尽管看起来的确是这些事情影响了我们的感情,而事实上真正原因,一定是、你不够爱、我不够好。我们的爱情分量太轻,才会轻易被一件事冲散。否则争吵之后、误会过后,我俩也一定会重归于好。因为我们还有无法割舍的亲情。</p> <p>  生活再次走向平静,在工作与家庭中增添了几分默契,更多了一份关心与依靠——真受不了你,刮个胡子要费多大个事儿,你准备把它留到什么时候,不修边幅,刚买的裤子,你干活不能注意点儿吗!又抹油漆了。幺幺、二二(双胞胎女儿)一盒铅笔才买几天,又没了、你们是在吃铅笔吗?一写作业就找笔。佳佳、你是她俩的姐姐,不要什么都要和她们挣好吗,有个当姐姐的样子行吗。老公、早上有单位要出几个图,着急用。你把饭先煮一下我回来炒菜好吗?——平时总认为是自己在撑起一个家,临了发现你才是家的支柱,往日的唠叨犹如是一种音乐,少了这个音乐生活也少了优美的旋律,无意间仿佛还能听到厨房里那熟悉的切菜声,房间里衣柜开合的噶噶声!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苍天不仁,将你很心带走,从此你我阴阳相隔。我的悲痛你能感受到吗?房前屋后呼唤你妈妈、妈妈的女儿们你舍得吗,看看那院落各处的花儿没有了你的照料也已失去了原有的色彩,余生没有了你的相伴,我又当何去何从……</p> <p>  含泪编辑完这篇文章,在我的印象中,升卫是个知性、善良、阳光、积极、优雅的女性,人生多离别,逝者已矣,愿天堂再也没有病痛,愿人间真情永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