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街头的烧烤大餐

岳云江(黑龙江 宾县)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夏日的阳光是非常非常火热的啊!在这激情澎湃的夏日里,人们不但没有被夏日的热浪给屈服住,反倒让人们的心中激起了爱的浪潮……看啊!在火热的阳光刚刚散去的那一刻,街道上便男女老少、三五成群、拉帮扯伙、说说笑笑地到路边的烧烤店里去聚餐了!那场面,老火🔥了! </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地提高。因此,夏日里吃烧烤就好像能驱暑纳凉似的!非常受人们的宠爱。如今,虽然肉类价格暴涨,因此烧烤店里的物价更是翻倍地猛长啊!尽管如此,似乎人们并不太在意这些,在意的只是烧烤店的口碑了。</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前天,为了让我孙女岳阳阳能在假期里跟我一起学习初一代数这本书,我便激励她说:“阳阳,这本代数一共有四个单元,你每学完一个单元我就请你吃一顿烧烤,你看行不?”阳阳听后高兴地说:“那你得先请我吃一顿,搞搞庆典!”我见阳阳上道了,随即就带着阳阳去“老杨烧烤”店了……</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老杨烧烤”店里的人真多呀!室内十个单间早已经坐满客人了,我和阳阳只好到外面凉亭的一角勉强坐下。此时,人们就像对温情留恋似的,都想在夏日的温情中多多逗留一阵子,也好好好享受享受这夏日的时光。看,人们享受得多丰盛啊!撸串特平常,海鲜必品尝。蒜蓉生蚝味道美,粉丝扇贝满口香。为了感受情意暖,喝点冷饮特别爽!扎啤消遣更时尚,白酒也得来五两。听,对对情侣诉衷肠,孩子桌上笑声狂,老夫老妻大声嚷,赞美当今好时光!</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前几天我去家乡县城办事没回来,晚上也到烧烤店里去享受一番。当场我被烧烤店里的场面给惊呆了!似乎县城在夏季里就是不夜城,就像满城的百姓都对夏日的温情都情有独钟!又像是满城的人们都在默默地守候着这份温情!那场面特壮观!那气势特迷人!那氛围特感人!</span></p> <p>  在温情四射的夏日里,吃烧烤是人们最擅长的强项了,这可比游山玩水的人多多了。看,傍晚时分街头每家烧烤店里都挤满了人。其中,参与进来的有天真的孩童,有立志的少年,有谈情说爱青年伴侣,也有拖儿带女的壮年爹妈,还有满头白发的老爷爷老奶奶。这些人都在夏日的温情中活得潇潇洒洒,谁也不肯被温暖的时光给落下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