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之美德、儿之遗产

涛声依旧

<p>父之美德,儿之遗产(2020年4月10----2020年7月18日爸爸仙逝百日祭)</p> <p>光阴似箭,日月如棱。2020年7月18日是亲爱的爸爸仙逝百日祭。在爸爸去世的百个日日夜夜,每天都有一种东西在簇拥我,心如刀割,有一种痛楚的思念在吞噬着我们的心灵,每当我们想起爸爸生前您坚强的意志,思念爸爸的悲痛撕碎心瞑,那是一种肝肠寸断的痛……</p><p>爸爸,您听到儿子的呼唤了吗?您离开我们已经整整100天了。这100天里我们无时无刻都在挂念着您,每天都在和您说话,每天都沉浸在与您一起的点点滴滴中,您是不是也在牵挂着我们?亲爱的爸爸,您在天堂过得还好吗?儿子有太多太多的话,想讲给您听,可儿子却无法用文字准确地表达。每次听《父亲》这首歌,就觉得他唱出了我的心声,今天我们在这里把它唱给您听,亲爱的爸爸,您听到了吗?爸爸,您走了,真的走了,在您尽享天伦之乐的时候,您走了,像一颗流星,突然消失在了我们能够感知的世界中。</p><p>我们永远难忘2020年4月10日早上6时20分,亲爱的爸爸您安祥地闭上了双眼,把人生的欢乐、病痛与无奈,生命的悲怆与凄楚,把所有的爱与所有的恨,一起带到了另一个世界。留给我们的,是理不清的思绪,剪不断的怀念,说不清的哀伤!在那一刻,我们经历了人世间最悲苦的生离死别!这是个让我们痛彻心扉又必须铭刻在心的日子——那一天我们永远的失去亲爱的爸爸。爸爸,每当想起那个时刻,我们就会不寒而栗,撕心裂肺。那种痛牵动着全身的每一根神经,让我们永生不忘……</p><p>&nbsp;&nbsp;人既然要死又何必生呢?生离死别令人肝肠寸断!在梦中,我时常看到您那熟悉又佰生的并不清晰的身影。我们不得不相信您是真的走了!真的离开了我们!就这样一句话也没有留下静静地走了!我们生命和精神中的这座大山就这样轰然倒下,我们突然想到从此以后再也没有您这棵大树为我遮风挡雨,慰籍心灵。我们一直在想,在这红尘俗世当中,我们要怎样做才能将您呼唤回来呢?或是在某一个地方我们父子能再次相见呢?在我们痛彻心扉的这100个日日夜夜里,我们对您持续的思念依旧强烈着。每当听到《父亲》的歌,我们的泪水总会不由夺眶而出!您那慈祥的面容仿佛就在我们的眼前,再一次勾起我们对您深深的思念……或许,前世没有牵够您的手,今生才会对您如此眷恋?往事如烟却历历在目-------在我们的眼中您是平凡的,平凡得如溪流中的一滴水,如森林中的一棵树。现在,我们也有了自己的孩子,也成了父亲,也成了爷爷、姥爷,对于父亲更有了一种别样的感觉。在您面前,只要您还健在,我们永远都是个长不大的孩子。也许正如您2004年写的“家书”:“不当家不知柴米贵,不养儿不知父母恩”,“一身正气,以身教育后人”……</p><p>亲爱的爸爸:在九泉之下的您能够感应到我为您写的每一个字,每一幅照片,每一篇祭文,这里面有我们深深的哀痛和怀念。自您仙逝后,我就撰写《沉痛悼念爸爸》、《祭父三七》、《永远的怀念》、《怀念亲爱的爸爸》、《想您,天堂里的爸爸》等祭文在美篇、微博上发表,网上2475人关注、阅读、哀悼、点评,《怀念亲爱的爸爸》被美篇推荐精品祭文,《沉痛悼念爸爸》和《祭父三七》被美篇推荐;同时,编辑整理了2018年以来《爸爸留下的足迹》、《我眷恋的“家”》、《父亲是天父爱如山》、《孝敬爸妈不能等》、《老爸老妈的幸福生活》、《四世同堂团聚在大连》、《难舍的家》等9篇美篇,2359人在网上关注、阅读、点评,6篇被美篇推荐,引起了共鸣!我们在疫情时期,用特殊的方式对爸爸追思和悼念……</p><p>亲爱的爸爸:如今,人间生死两茫茫,阴阳相隔,只有与您在梦中相见了。您虽然离我们而去了,但您那慈祥和蔼的面容永远留在我的脑海中,伴我们度过每一个难眠痛苦的夜晚。</p><p>爸爸,您的子孙不管在什么地方都会永远怀念着您!祝您在天堂吉祥、平静、安宁!您的音容笑貌永远留在我们心中!您留下的家风、“家书”永远铭记并激励子孙们励志前行……亲爱的爸爸,您安息吧!</p> <p>亲爱的爸爸:我把《父亲》这首歌送给您天堂里的爸爸……</p><p>“想想您的背影,我感受了坚韧,抚摸您的双手,我摸到了艰辛,不知不觉您鬓角露了白发,不声不响您眼角上添了皱纹,我的老父亲,我最疼爱的人,人间的甘甜有十分,您只尝了三分,这辈子做您的儿女,我没有做够,央求您呀下辈子 还做我的父亲,听听您的叮嘱,我接过了自信 ,凝望您的目光,我看到了爱心,有老有小您手里捧着笑声,再苦再累您脸上挂着温馨,我的老父亲,我最疼爱的人, 生活的苦涩有三分,您却持了十分,这辈子做您的儿女我没有做够,央求您呀下辈子还做我的父亲, 我的老父亲”。</p> <p>山海同在</p> <p>海天一色</p> <p>山魂永存……</p> <p>动天之德莫大于孝,感物之道莫过于诚。</p> <p>中原大荒玉皇顶,九泉天堂吉祥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