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村庄(10):童年在马唐草里放牧

八哥语文||写作与评赏

<h1>  <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童年在马唐草里放牧</b></h1><p><span style="color: rgb(176, 111, 187);"> 姚义海</span></p><p><br></p><p> 我要用一截微甜蜜</p><p> ——童年的笔</p><p> 在黑土上书写,马唐草</p><p><br></p><p> 一头刚翻过黑土的水牛</p><p> 呼出粗气,扑进马唐草的怀里</p><p><br></p><p> 我的童年,穿着补丁和苦菜花</p><p> 同时采下马唐草。秋将来临</p><p> </p><p><br></p><p> 马唐草,你只爱在初夏</p><p> 用你的节支滴出膘肥的哞声</p><p> 随手补缀一片我快乐的童年</p><p><br></p><p> 我的童年,躲在哀伤的村庄</p><p> 如同一截绿色的马唐草</p><p> 守候秋天。牧草徐徐泛黄</p><p><br></p><p> 呵,晚风中,是一头牛</p><p> 举着一截马唐草,赶着牧童</p><p> 回归记忆的村落</p><p><br></p><p> 秋已来临。马唐草籽撒在</p><p> 旧黑土的表层。秋已来临</p>